維他命吃多了反而會變毒藥?

發表:2007-07-01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溶性維他命過量能自行排出體外;脂溶性維他命過量,則有可能造成肝臟負擔,引發維他命中毒。

所謂「物極必反」,維他命雖然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但是運用不當或使用過量都會引發維他命中毒,特別是脂溶性維他命,會在體內脂肪層或肝臟堆積,長期下來會對身體造成不同的傷害,至於水溶性維他命可以隨體液排出體外,較無過量中毒的疑慮。

大量攝取維他命的五大害處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大量攝取以下維他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1. 視力模糊  長期食用維他命A超過5萬IU,會造成視力模糊丶頭痛丶關節痛丶嘴唇痛丶瘀血丶流鼻血丶皮膚乾痒丶毛髮稀疏等症狀,只要停止攝食,數日後便可逐漸改善。

2. 中毒  維他命D中毒會讓人感到疲勞丶失重丶頭痛丶腹痛丶反胃丶 嘔吐丶下痢丶血中鈣質上升丶血壓上升。維他命D中毒可用維他命C丶E和膽鹼來預防。

3. 腸胃不適 長期大量服用維他命E會影響腸胃功能丶引發出血性中風丶視力模糊丶產生眩暈現象等。

4. 造成血栓  維他命K服用過量會造成血栓。

5. 提高死亡率  長期單一服用維他命A丶維他命E和β胡蘿蔔素,非但不能延年益壽,還有可能提高死亡率。

来源:蘋果屋出版社《圖解維生素實用全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