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民眾要求臺灣政府重視港府遣返事件

作者:楊加、文昌蓉臺北報導 發表:2007-07-02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七月一日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黑手深入香港延伸迫害,並強烈呼籲臺灣政府高層與民眾重視切身相關的基本人權問題。

為抗議香港政府接受中共的黑名單,禁止臺灣公民、法輪功學員入境及無理遣返、拘留的行為,臺灣法輪大法學會七月一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上千名法輪功學員與民眾出席了會議,現場還有兩百多名天國樂團成員表演了節目。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天國樂團今天本來是要在香港參與七一大遊行演奏的,但是超過2/3的人卻無法入境香港。

多名被暴力遣返的民眾出示身上的傷痕。兩名記者現場講述了他們目睹持有合法證件入境的法輪功學員從入境關口被帶到拘留室遭遇的親身經歷。

希望之聲記者廖淑慧表示,被入境處帶走的法輪功學員喊叫都沒有用,因為背後有黑手,入境處什麼也做不了。她指證有兩個入境處的高階警官坐鎮這些遣返,其中一位姓麥。在拘留室,他們不讓法輪功學員上廁所,導致有的學員嚴重嘔吐。

該記者指,這一事件無論是對臺灣人民或是對記者的行為都是很不人道的。

臺灣記協會員、週刊記者趙曉慧認為,關於黑名單的部分,臺灣國安單位應該對這件事情展開檢討,國際記協團體也應該發出聲明,保護記者的採訪自由。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七月一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政府官員、人權團體及被粗暴遣返的民眾、法輪功學員,同聲譴責中共黑手深入香港延伸迫害,並強烈呼籲臺灣政府高層與民眾重視切身相關的基本人權問題。

法輪功要求法辦江、羅、李

曾先後遭受兩次遣返的人權法律基金會亞洲執行長朱婉琪指出,今天我們抗議大規模遣返法輪功學員,不是因為任何政治理由,只是要求在香港當地徹底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凶,包括江澤民、羅乾和李嵐清。

朱婉琪表示,據初步統計從2001-2006先後約有240名法輪功學員被禁止入境而遣返,但規模都不及這次,這是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群體拒絕入境遣返。

她 認為,包括她本人在內的500多名法輪功學員的遭遇,見證了所謂「港人十年來高度自治」、「一國兩制」完全是句空話。並指這次事件告訴臺灣人民,「凡是中 共不喜歡的人物,不管是哪個團體,即便人在香港的土地上,都會遭受到粗暴的對待。這次,不管是記者或律師,以自己親身痛苦的經驗,足以為臺灣人民所鑒」。

臺灣政府若不重視將向聯合國提國際申訴

朱婉琪計畫除了向臺灣立法院、陸委會正式提出陳情,希望他們從人權角度進一步站出來說句公道話外,也將向各政黨領袖,以及臺灣政府、總統、副總統正式提出陳情。

她說,如果臺灣陳情無法獲得有效實質的回應,將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正式提出國際申訴,屆時將把臺灣政府的處理情況、香港政府的回應、以及臺灣法輪功親身所遭受到的待遇,一五一十地向美國國務院,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申訴。

此外,關於6/30向高等法院提出的司法覆核案,她將邀請臺灣受迫害的記者、人權律師以及美方的責任單位,一起向香港政府要求司法保持獨立。並呼籲一人一信對香港政府蒐集黑名單,公開向法輪功施暴的人提出最強烈的指責。

陸委會:七一香港慶祝一國一制?

代表政府部門出席記者會的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說,臺灣旅客持有合法證件、簽證,港府沒有任何理由就無理遣返,對於香港這種違反人身自由的行為,我們非常憤怒,要表達嚴重的抗議和譴責。

考慮到六月二十六日到七月一日這幾天赴香港的臺灣旅客會受到極大限制,甚至無法進入,童振源質問,「是否胡錦濤在香港一天,香港人民就會沒有自由,無法受到保障?今天七一在香港有很多慶祝活動,但他們是要慶祝‘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製,還是要慶祝一國一制?」

臺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劉靜怡表示,一個國家如何控制人員進出國境,是這個國家是否民主、法治、是不是文明國家、是否尊重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表現。

劉靜怡說,港府在北京當局壓力下的作為,以國際人權規範來說,已經違反了被遣返者的旅行、表達意見、集會結社的自由,也觸碰了人身自由與不能非法拘留的禁區。甚至在拘留臺灣人民的程序上,是否賦予他們由律師陪同受偵訊的權利,都值得懷疑。

到場的民意代表強烈呼籲臺灣政府重視遣返事件。立法委員王塗發表示,從這個事件看到,今天香港的自由法治蕩然無存,中共的黑手深入香港各角落,給我們很大的警訊。有人主張終極統一或大中華經濟圈,先從經濟的統一到政治的統一,那就是要把臺灣香港化,這值得我們深思,

他強烈呼籲臺灣政府相關部門、外交部陸委會和海基會都「硬起來」,對香港提出嚴正的抗議,也呼籲重視人權的國家要特別關注中共迫害人權的情況。

不是法輪功問題,是每一個臺灣公民的問題

臺灣團結聯盟發言人周美裡表達了對此事的沉痛。她特別強調,這不是法輪功的問題,是每一個持臺灣護照的公民必須關心的問題,因為很可能下一個臺灣民眾就會被拘留、遣返。

她說,拿著臺灣護照出國這是臺灣主權的 象徵,她認為這是侵犯國際基本人權的重大事件,呼籲臺灣政府本著保衛臺灣公民基本人權的立場,盡快跟港府交涉,並且要求國際第三國介入交涉。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如果香港政府可以沒有任何理由,任意的去迫害任何人,那麼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被迫害的對象,法輪功只是被迫害的 象徵而已。

中國人權協會主席吳惠林說,因為法輪功學員的犧牲以及站出來控訴,讓我們瞭解到中共確實握有一個黑名單,臺灣人民應該清醒,認清中共統戰的伎倆,這是「天祐臺灣」。

他呼籲臺灣政府將法輪功事件傳遞給臺灣各縣市,讓臺灣人民都知道,站出來向中共說「不」;.還呼籲臺灣媒體勇敢廣泛的告知大眾。他說,只有這樣,今天這種事件才不會再度發生在臺灣民眾身上。


記者會現場參與人數約上千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