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兒單車北橫」練習曲」(圖)

作者:蔡佳燕 發表:2007-07-03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上午10點,陳暘(右四)在家人與好友陪同下,騎車挑戰北橫公路。



對很多人而言,騎單車幾乎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但對這對資優生與自閉兒組成的姊弟檔陳皓昀、陳暘來說,他們今年的暑假作業就是組隊拚腳力,騎單車挑戰北橫公路,他們昨天以時快時慢的速度出發,姊姊皓昀說:「我要幫暘暘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證明我行他也行!」

16歲的皓昀是臺灣桃園縣武陵高中準備升高二的資優生,小她2歲的自閉症弟弟暘暘是桃園啟智學校的學生。

從小都是皓昀打前鋒,小學四年級時,會騎單車的她,耐性十足地教導弟弟從「踩、踏、扶、推、放」學騎單車,暘暘被判終生障礙,不懂騎車的邏輯,她與父親花了3年的時間才教會他。

昨天上午10時,這對姊弟從桃園縣大溪和二路出發,挑戰北橫公路,在父母及臺北體院學生和桃智老師的陪伴下,開始他們的單車騎旅。

西起桃園縣大溪鎮,東迄宜蘭縣公館的126公里路程,沿路地形險峻還得翻山越嶺,本來他們還擔心暘暘的體力無法騎完全程,但最後是媽媽張麗玲鼓勵「快點去完成夢想,以後年紀更大,騎起來更吃力」,才付諸行動。

皓昀與爸爸採前後包夾方式將弟弟護在中間,一場午後雷陣雨讓大家上緊發條,由於天雨路滑還可能被落石擊中,一行人不趕路、不貪長,一路走走停停,碰到暘暘耍脾氣賴著不走時,皓昀發揮她過人的耐性又哄又騙,讓不按牌理出牌的弟弟穩定情緒。

傍晚4時前,他們已進入上巴陵拉拉山,沿路民眾看到他們紛紛對他們打氣加油,已有6、7年車齡的這對姊弟雖然差點累到想喊卡,但終於騎上公路最高點時,想到幫暘暘完成了3天2夜一半的冒險挑戰之旅時,一家人都流下了興奮的眼淚。

貌似歌手王力宏的暘暘,輪廓深邃,不但有著超級明星臉,還有高180公分、重75公斤的健美體格,雖然心智狀況仍停留在幼兒階段,讓他連夢想是什麼都不知道,但在圓夢推手姊姊的陪伴下,這7年來,他的單車里程數超過1萬公里,足以繞臺10圈。

皓昀從小就是超級神童,不到2歲會背幾十首唐詩和英文單字,從小到大沒補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她幫弟弟洗澡,逐字教他ㄅㄆㄇ拼音、練鍵盤打字訓練手指靈活度,皓昀從不認為弟弟拖累她,她說弟弟是陽光美少年,是生命勇者,他們的目標是朝一百國一萬公里環球騎乘邁進。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