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親的哭訴:還我的女兒(組圖)

發表:2007-07-05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6月25日12點,我的女兒晶晶在上海新華醫院住院部血液科7樓30號床走完了她24歲的人生。她一句話也沒有留下,便離開了這個她眷戀的世界。悲痛之餘,我忍不住提筆寫下這些文字,我想問問新華醫院的醫生們,你們在我女兒離去後,是否曾為她的離去感到一絲遺憾,是否曾為你們的過失心存一點後悔。其實我已經猜到你們的答案,我能做的就是把我知道的一切寫下來。」

第一次住院———噩耗

2002年7月,19歲剛參加工作的晶晶突然流鼻血並且伴有低燒。附近醫院進行血檢,血液指標不正常。
後住進新華醫院。連續10多天高燒,一度高達42度。當時醫院開過病危通知單,懷疑是惡性淋巴瘤。一直到9月,都沒確認晶晶到底得的是什麼病。

9月初,在主治醫師嚴雲查房時,我說了一句:「到現在還查不出是什麼病,為什麼啊?」。嚴雲回答:「你不放心的話就簽字出院呀。」我被嚇得不敢說一句話。

沒多久,開了幾次病危通知單,診斷是惡性淋巴瘤,要求進行化療治療。但化療並沒有帶來病情的好轉,後來醫院就自行停止了化療。

9月11日,醫院開了第一張出院小結,但不讓出院。

10月11日,血液科的主任梁輝開據出院單讓我們出院。這兩次開具的出院小節都診斷為惡性淋巴瘤。


出院治療——奇蹟

2002年出院後,晶晶一直定期看梁主任的專家門診。經過中藥調理、精神鼓勵,晶晶的病情逐漸好轉。

2年後, (2004年)晶晶再次複查時,各項指標基本正常。梁主任表示晶晶的身體已康復,可以上班了。
這個消息對我們一家來說,真是一個天大的喜訊。當時的我,感謝老天,感謝醫生,不論對誰都想好好感謝一番。我深深覺得這幾年的苦痛都是值得的,我的女兒還活著,這已經夠了。

2006年5月,晶晶工作,開始了新的人生。

第二次住院——永別

2007年,晶晶24歲。
4月16日晚,晶晶再次發病,不停地流鼻血,我們立刻帶她去新華醫院看急診。
4月17日上午,急診醫生要求住院,想到02年晶晶住院期間主治醫師嚴雲的工作態度,我不由得產生反感,不同意辦理住院手續。
4月18日上午,我帶著晶晶去看新華醫院的梁主任專家門診。他表示這次住院不是針對原來的惡性淋巴瘤,主要想查一下是否有其他的病。我就問住院後主治醫師是誰?梁主任說還是嚴雲。住院後,嚴雲一進病房就斥責我女兒晶晶說:「你在梁主任面前講我很凶幹嗎!」

住院期間期間嚴雲曾口頭表示過,惡性淋巴瘤不可能存活五年之久,排除惡性淋巴瘤,懷疑有可能是乾燥綜合症或者其他症狀。


6月6日,晶晶的唇活檢鏡片及血樣被送去仁濟醫院,由仁濟醫院的醫生會診。
6月22日,仁濟醫院明確答覆說,晶晶患的不是乾燥綜合征,是血小板減少症。我們全家頓時鬆了一口氣。嚴雲表示這不是什麼大病,下週二、三就可以出院了。
但是當天中午,晶晶感到胸口痛,就告訴嚴雲。她當時讓我們拍了一張胸片和心電圖,無異常。
6月23日上午,晶晶感到後背疼痛,沒多久晶晶連腳都不能著地了。我心急火燎地去求嚴雲,她說那就做個CT吧。

6月24日晚上,發覺晶晶開始尿血,我找值夜醫生。找了兩次,總算來到晶晶的病床前,吊了兩袋血漿就完事了。當天晚上晶晶尿血共三次。
6月25日清晨,晶晶又三次尿血。嚴雲看著抽水馬桶裡的血水,就對我女兒訓斥到:「你這小姑娘怎麼這麼笨,月經來都不知道。」我女兒看著她直搖頭,可是不敢說話。

當天12點不到,晶晶指甲發灰,點滴無法正常輸入體內,我急忙找嚴雲來看,看著我女兒氣喘吁吁,她說搶救。
兩分鐘後,晶晶吐出一口血,沒留下一句話就走了。

無言的後續

疑問:晶晶走後,死因仍然不明。然而死亡證明書上寫的仍然是乾燥綜合症。
晶晶兩次住院期間,卻得出了三次截然不同的診斷結果,還不包括主治醫師的口頭意見。原因何在?

答案:於是,我們只能找醫院反映情況,但「院長出國」,「副院長出差」,我們唯一得到的明確回答就是:「死人有什麼稀奇的」、「人麼總歸要死的」。
就算人總要死的,但也應該死得明白,可我的女兒死得不明白。



晶晶的朋友在行動

2007.07.04,晶晶母親掛著女兒的遺照來到醫院,只想見到院長當面交涉,可足足幾個小時,醫院方面卻始終沒有任何人出來給我們一個答覆。
作為晶晶的朋友,我們把新華醫院曝光並不是來這裡煽動醫患之間的關係,也不是來作秀,蠱惑人心的。我們是太氣憤醫院的所做所為,晶晶的不幸的確是醫院無法逃避的責任!
我們正在打算和醫院打官司,討公道!
針對懷疑疑問,我們陸續把那些證據,包括醫療單,病歷,死亡證明,屍檢報告拿出來(幾天以後吧,我們正在準備),讓專業人士看看有沒有誤診。


晶晶的網友在行動

看完後我震驚了,多麼美麗的一個花季少女,竟然慘死在上海新華醫院裡,這究竟是一家什麼樣的醫院啊?!
我在此號召,大家行動起來,既然院方領導都不在,那麼我們就抗議,直到院方出來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覆,大家行動起來吧!!

據悉:上海新華網站己被中國青年黑客聯盟黑客攻擊了!
3號網站已關閉,另外好大夫網站關於嚴雲的頁面已經給網站刪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