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DAQ2000崩盤悲劇正在中國重演?

作者: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 發表:2007-07-06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 中國股市近來連續跳水,大小股民心驚肉跳。究竟是 「一瀉千里」,還是會「觸底反彈」?海外Zeal LLC 金融研究機構將2005年1月至2 007年6月上證綜指(SSEC)與1997年9月至2000年4月NASDAQ做對比,發現二者驚人吻合。 2007年6月,上證已經到達頂峰,目前的跳水,難道正在重演崩盤悲劇?

Zeal LLC在分析中說,根據該對比圖表,今年5月29日,上證指數已經衝到頂峰,之後掉頭,僅在4個交易日內就俯衝15%,比當年的NASDAQ更慘。之後出現「假反彈」,用了11個交易日重新回升,距離頂峰只差1.5% 。此時,股民的狂熱情緒仍會讓投資者依然貌似「勇敢」,甚至繼續建倉跟進。

這與當年的NASDAQ非常相似。NASDAQ在登頂後,也出現了「掉頭下滑」和「假反彈」 的現象:NASDAQ在頭3個交易日下滑超過9%;隨後,又過了7個交易日出現「假反彈」 ,距重新登頂只差1.7% 。

Zeal LLC 的專家認為,這個圖表顯示,中國的股市正在重演當年NASDAQ泡沫破裂的過程。

Zeal LLC 的專家分析說,一旦出現公眾狂熱買進的現象,等推到所有買家都滿倉後,股市外就沒有更多的有效資本了,沒有資金再能夠買進和推高股價,這時,即使是相對有限的拋售股票都會引發股價下滑,因為這時場外基本已經沒有買家了。這種初始性拋售會引起那些高位購進的股民恐慌,他們就開始恐慌性拋售,引發泡沫破裂。

當年NASDAQ在登頂後只用了2個月就下瀉了31%,難道今天的上證真的會悲劇重演嗎?

(免責聲明:這只是一般性新聞報導,請投資者勿根據此報導作投資決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