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賀州驚現"龍鳳圖騰"靈芝王 28萬不賣

發表:2007-07-06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廣西賀州市民魏先生將自己多年珍藏著一株罕見的野生靈芝向 披露,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有人還以28萬元的高價格欲購買這株靈芝,卻被魏先生謝絕了。

「龍鳳圖騰」靈芝王

魏先生介紹,這株罕見的野生靈芝出自我國貯量第一品質最好的「廣西白」大理石主礦區——廣西賀州市石牛塘,是2002年他的一個朋友在石牛塘礦山一棵枯樹根上意外發現的。知道魏先生平時有收藏器物的喜好,朋友就將這株靈芝贈予魏先生。

經測量,這株靈芝重3.6公斤、高18厘米、寬26厘米。魏先生說,大概30年前賀州市曾出現罕見的旱災,靈芝經歷了那次旱災,頑強地廷續著它的生命歷程,從此靈芝就分為兩大層次。最為奇特的是在兩大層次之間長出似龍象鳳的瑞獸形圖,形態非常神妙,十分具有觀賞性。專家推算,這株靈芝最少生長期有近50 年,算是眾多靈芝中的極品。

據瞭解,野生靈芝又名仙草,是一種藥用價值極高的大型真菌,主要生長在深山枯樹根上。靈芝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14種氨基酸,具有抗癌,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改善血液循環等功效。當得知野生靈芝珍貴的藥用價值後,一位老闆欲出28萬高價收購這株野生靈芝王,但被魏先生謝絕了。

古云:靈芝生王地,朱草被洛濱,榮華相晃耀,光彩曄若神。魏先生說,空閑之餘,他都要拿出這株野生靈芝王慢慢欣賞,細細把玩,實在是人生一件樂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