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外交大決戰「朝核」將引爆危機

作者:萬木春 發表:2007-07-08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朝核問題最近的進展報導,世界都在關注。金正日無賴還是要被中共流氓當槍使。兩個7月3日新聞,給「朝核」問題增添了詭異。

1、7月3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穆罕默德•巴拉迪向該機構理事會提交報告說,「國際原子能機構代表團上星期訪問朝鮮寧邊核設施,與朝方就關閉和封存寧邊核設施的程序及核實措施達成一致」。報告對朝鮮表現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合作的意願表示認可?

希爾突然到訪平壤,而且美國刻意將這一消息「捂」到最後一刻。美朝之間已經存在秘密溝通渠道,這一溝通渠道相當程度上已經甩開了中國和韓國,在地區各大國之間引起關注甚至猜疑。如果是真的,美國為什麼要甩開中國和韓國?因為中共與朝鮮是狼狽為奸,韓國則是恐懼中朝攻擊而立場不堅。

不久前,美國前主管核不擴散的助理國務卿費茨帕切克在接受某媒體獨家專訪時透露,「美國可能將美朝建交跟朝核問題脫鉤,提前在平壤設立大使館」。就是說,美國有可能不再將朝核問題的徹底解決作為美朝關係正常化的前提條件?其實這是煙幕彈。讓你朝鮮再多狂妄幾天也無妨。

美國僅就朝核問題,必然要求朝鮮做到:一、關閉寧邊核設施並對核設施進行去功能化;二、完全、徹底棄核。否則,美國從開始就不會管你的「核」問題了。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幾天內會赴朝鮮,雙方是否將就關閉核設施問題達成時間表,是值得關心的問題。

2、金正日7月3日會見了在平壤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楊潔篪首先轉達了胡錦濤對金正日的親切問候和「口信」。雙方就朝鮮半島核問題交換了意見。楊潔篪指出:9•19共同聲明和2•13共同文件應該得到全面落實,希望各方繼續採取積極步驟,認真履行各自承諾,「全面均衡落實起步行動」[主要針對美國要求關閉、去功能、完全徹底棄核提出新的條件],「穩步推動」[美國做到一步朝鮮就在放棄核上向前一步]六方會談進程向前發展。金正日表示,「朝鮮半島局勢近來出現了一些緩和跡象[主要指美國作出了一些讓步]。各方[主要指美國]應落實起步階段行動」。中方為解決半島核問題做了大量艱苦{主要指中共給了金政權大量的無償的財物}的工作。朝方「希望繼續就此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協調」。{中朝之間純粹的婊子與嫖客的關係}

通過前兩個新聞分析得出:即便朝鮮能如期在新一輪六方會談開啟前關閉核設施問題。朝鮮也將會在六方會談上要求美國解除對朝金融制裁,並將其作為朝鮮下一步對核設施去功能化的前提條件。在進入去功能化和完全棄核階段,朝鮮會提出新的更苛刻的條件。所有這些問題都使朝鮮棄核的進程處於非常的不確定狀態,中朝都企圖把美國推入合謀挖好的陷阱裡去。

中共近幾年來外交屢屢不順。中共妄想用朝核、伊拉克和平、伊朗核問題等與美國進行外交決戰,拖累美國。針對朝核問題,中共極其用心支持朝鮮「對美國霸權主義進行鬥爭」。中朝高官經常秘密互相訪問。中共不遺餘力的對朝鮮進行無償的經濟援助,都是力挺金正日的。就是要求金正日在朝核問題上頂住美國。

我認為朝核問題目前不是處於外交和平解決的途中,而是到了中朝美等國際關係衝突的起爆點。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7月3日訪問朝鮮,已經在平壤埋好了炸藥和雷管,把導火索拖進了北京中南海,胡錦濤會在17大前劃著火柴點燃這根導火索。中共讓朝鮮在近三個月內挑戰美國和蔑視美國世界警察的國際地位和權威。

美國應對中共的外交伎倆,在朝鮮、伊朗核問題上,會爽快的打出一套速度極快的組合拳:朝鮮如果按照中共的密定去做,會在中共17大前破壞六方會談向美國叫板,朝鮮的行為會讓世界瞠目結舌。美國對此只好定點清除寧邊核設施。中共對美國打擊朝鮮的一拳義憤填膺,口口聲聲要拔刀相助。同時中共叫囂出兵保衛朝鮮企圖挑起朝鮮半島危機。實際上,中共鼓動朝鮮與美國對著幹,是在救自己的命,是在掩蓋自己行將滅亡事實來轉移國際國內人們的視線。

2008年,中共與伊朗密合也在起效。伊朗也更加妄自尊大,中共也想借伊朗對美國放一箭。美國一不做二不休,對伊朗核設施定點清除。

2008年伊拉克國內趨於和平,2008年下半年起美國開始準備從伊拉克逐步撤軍。

2008年開始,中共外交關係進入嚴冬,窒息、消亡。

美利堅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不會改變,不會因為有中共的搗蛋,而降低美利堅在世界國際關係中的地位和威信。朝鮮和伊朗應當主動放棄核武,同時與美國國際關係正常化,才更加有利於世界和平。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