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胡錦濤沒有什麼架子?

發表:2007-07-08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接管香港十週年,胡錦濤來港慶祝,探訪了兩戶人家以示親民。兩家人當然都有準備,嚴格彩排。於是,趙家有子會彈鋼琴,就為胡錦濤彈一曲新疆樂;梁家有女去過蒙古,胡錦濤就為她試跳蒙古舞,賓主盡歡。兩家人都說:「胡主席像父親,像朋友,沒有架子。」我國古代帝王訪問民家不是這樣子的。

唐朝貞元三年,德宗皇帝路經農家,乘興造訪,問戶主趙光奇:「百姓樂乎?」趙光奇斷然回答:「不樂。」德宗問:「仍歲頗稔(連年豐收),何不樂乎?」趙光奇乘機批評他言而無信,說過只徵夏秋兩稅,現在卻有其他稅捐:「蓋由陛下詔令不信於人,所以然也。前詔云:『於兩稅之外,悉無他徭。』今非兩稅,而誅求者殆過之。」德宗是個平庸君主,但也知慚愧,下詔免除趙家賦役(《唐會要》卷二十七)。

中共中央有沒有失信於港人,趙、梁兩家應該很清楚。但他們對胡錦濤只會歌頌。梁家不樂的無非「附近公園蚊太多了」。

中共對港人的諾言,香港《基本法》有明文記載。《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六十八條以及附件一、二承諾香港二○○七年可以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全體議員。《基本法》序言強調「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但現在,胡錦濤告訴香港人:「沒有一國,就沒有兩制。」兩制從此收歸一國。

至於普選,胡錦濤提都不提,甚至聽都不聽。六月三十日,曾蔭權政府設宴為胡錦濤洗塵,民主派議員被安排遠坐一角,嚴禁接近;有意高喊「還政於民」的議員梁國雄,更被取消出席資格。七月一日,六萬八千香港人下午二時半遊行爭取普選,胡錦濤正午十二時就前呼後擁離港北去。北去車隊的馬達聲告訴香港人:「逆耳的話,胡主席一概不聽。」

不許小民隨便望

胡錦濤駕幸的兩家人異口同聲稱頌「主席沒有架子」,顯然不知道真要做國家領袖,架子不能沒有。孔子在《禮記.緇衣》談到君王應有的架子:「王言如絲,其出如綸(君王游絲般的片言?字,對臣民來說,份量之重有如綬帶)……故大人不倡游言(所以為政者不講空話),可言也不可行,君子弗言也。」皇明正統年間,朝廷有詔書給一邊將,誤把他所屬的左府寫成右府。邊將讀後,上疏問應從左府還是右府支俸。大臣楊榮說:「豈不解王言如絲,其出如綸乎?[!9F71]書既雲右府,即合於右府帶俸。」這就是我國帝王言出必行的架子(《玉堂叢語》卷二)。

胡錦濤卻不同。他往訪趙、梁兩家,兩家周圍即警衞森嚴百姓禁足。他下榻君悅酒店,酒店處處即成銅牆鐵壁,新聞記者動彈不得,一直到他施施然離去,記者的眼睛還是被警察用屏風擋住。然則胡錦濤之所謂親民,在於不許小民隨便望他一眼;他之所謂沒有架子,只是沒有絲綸傳信的架子而已。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