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 另類神奇療法

發表:2007-07-09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勒斯坦兒童正彈著琴 暫時安撫戰亂苦痛 (David Silverman /Getty Images))


生病了要吃藥,然而藥有三分毒,吃重了可能傷身。像臺灣中南部地區每百萬人口有五百一十四人罹患尿毒症,醫生質疑這是濫用中草藥或止痛劑等造成 類似這類吃藥產生副作用的事件多的不勝枚舉。 為此,科學家研究「古典音樂」,希望提供另類「不吃藥」的神奇療法。

日本學者嘗試「蛋白質音樂」治病

不久前洛杉磯加州大學的研究員高橋理惠(Rie Takahashi)和傑佛瑞.米勒(Jeffrey H. Miller)在基因生物學期刊(Genome Biology)上發表他們怎麼發現把人類蛋白質序列轉換成音符,藉助電腦程式把胺基酸編譯成音樂。蛋白質序列轉成古典音樂主要想幫助視力受損的科學家並推廣遺傳生物學。蛋白質在演奏些什麼?可以拜訪以下網站:
http://www.mimg.ucla.edu/faculty/miller_jh/gene2music/home.html

音樂有助復健、提高幸福感

蘇珊.拉克博士(Susan M. Lark)是預防與臨床醫學專家,她的研究證明聽音樂或演奏音樂能帶給人們身體健康、減低壓力、治療疾病等正面的效果。她在密西根州大學的研究發現只要聽十五分鐘的音樂,就可以增加抵抗疾病的蛋白質免疫血清指數( 也叫白介素),減低肌肉的緊繃感,並增進身體協調,學習新的身體技能。 換句話說,音樂可以廣泛運用於身體與神經的復健或完成劇烈的運動課程。

音樂能幫助大腦釋放 — 腦內啡(endorphins)的分秘,這是一種能減少或消除疼痛以及提高幸福感的物質。分娩中的孕婦聽音樂能減少止痛藥劑的使用,手術前先聽古典樂也能減低併發症帶來的疼痛,同時更快復原。音樂也可增強專注力 。

外科醫生在實施手術時聽古典音樂能使其手術更有技巧,壓力減低。聽或演奏古典音樂20至30分鐘,能有效的降心血管疾病,古典音樂也能降低血壓和脈搏跳動率。相反的,去聽一些非常刺耳的喧鬧音樂會得到反效果。收聽溫和的音樂對我們的生活具有療效,它不但提高生活品質也能增長壽命。

聽古典音樂的水 結出美麗的水結晶
日本的水結晶試驗專家江本勝博士證明,聽到古典音樂的水,結晶光燦瑰麗;聽到重金屬音樂,水結晶靜凌亂毀損。而人體的百分之七十是水組成的,聽了優美音樂,人體不也發生良性變化了嗎?



聽重金屬音樂的水結晶(網路照片)



古典樂的水結晶(網路照片)


黃帝擊鼓退敵 弦樂為兵療傷

中國的古代, 「樂」象徵可以治病的聲音或樂器。古時候,黃帝與蚩尤發生戰爭,天帝的使者託夢給黃帝,教其以牛皮製鼓,鼓聲能治銅頭鐵腦、憾動天地。黃帝醒來後,傳令工匠用牛皮做大鼓。結果蚩尤被震的頭痛欲裂,在地翻滾,蚩尤的部下不死即傷。當黃帝發現自己的部下也奄奄一息時。黃帝的樂師趕緊把士兵弓箭上的玄解了下來,綁在木頭上,彈出悠揚的樂聲,士兵紛紛醒來。

後來的人們發現草藥也可用來治病,發現許多植物也可以用來治病,於是就在樂字頭上加了一個艸。這就是藥字的由來。「樂」與「藥」就分開了。

古人認為音樂可以動盪血脈,通暢精神和修正人心。聽了音樂產生愉快、平和與一顆慈悲的心,體內正氣充足,病的邪氣也就難以侵入,進而延年益壽。音樂,是神傳給人類能啟發智慧和靈性的語言,老子的「大音希聲」已經能夠體悟到生命與宇宙對應的規律和真相的更高境界。在各種文明病充斥的今日,也許我們能從古典音樂中尋找到老祖宗治病的線索。

来源:阿波羅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