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倉反腐風暴----雷聲小,雨點小

作者:太倉人 發表:2007-07-11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幾個月來小小的縣級市太倉刮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反腐風暴。先後有太倉市公路管理處主任趙冠華,太倉規劃局局長吳錦琪,太倉市地方稅務局局長謝世霖被抓。他們的涉案金額也是眾說不一,據說趙冠華的涉案金額在800萬左右,吳錦琪更是高達一億,而謝世霖是由吳錦琪牽連出來的。據當地傳言謝到奧門賭場共計輸掉1000多萬。這樣的一些案件在小小的太倉也可以算的上是大案要案了,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當地乃至蘇州的媒體通通不見報到。要知道這幾個人可是由蘇州的紀檢部門直接帶走的。

在這裡我們來看看趙冠華這件案子是如何進展的。自趙被蘇州紀檢部門帶到蘇州後,據說該案的主要誘因是趙在新辦公樓的裝修工程上向空調銷售商索要高額回扣後被銷售商舉報,也有傳說趙是向電腦銷售商索要回扣後被舉報的。於是乎,拔出蘿蔔帶出泥,趙向紀檢門來了一個坦白交待。中國有句名言叫做「坦白交待牢底坐穿,抗拒到底回家過年」。可是隨著趙案的案情發展,卻反證了這句話。在趙被抓到蘇州看守所後沒過多久,他就被下放到了太倉當地的看守所。案發當初所有知情的人都以為這小子要牢底坐穿了,可是據最近的消息趙的涉案金額直線下降到了區區只有幾萬元人民幣了。而趙在太倉看守所的生活也大有改善,夏天可以享受空調的等待遇,只不過價格略高一些,5元/小時。

通過趙案發展的簡單線索,不得不讓人聯想到在趙冠華的身後是什麼樣的一群人在暗中為他打點各處環節,最終讓他平平安安的回到太倉,享受他的高幹牢房待遇呢?等到不久的將來法院的判決下來說不定也就是一兩年的家庭官司,畢竟這是在共產黨的地盤,一切皆有可能。


附:太倉規劃局局長被抓,家中抄出現金1億!


蘇州網友剛剛傳過來的最新消息:太倉規劃局局長吳錦琪被抓,家中抄出現金1億!據說這是蘇州紀檢的直接行動,沒經過太倉就抓人。現在副局長也已被雙軌,據說包括前任市委書記、現在的蘇州副市長、港區副主任等多名官員牽涉其中。事發當日現任市委書記在國外參觀,不知道現在回來沒有。估計是和太倉的賽馬場項目有關。讓人驚訝的是:一個小小的縣級市的局長(科長級幹部),居然能貪那麼多錢,一個億!那是多少錢啊!而且還全部是現金!!

被判處死刑的中國原藥監局局長鄭筱萸,涉嫌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約645萬元。如果以此類推,這個小小的科級局長,夠槍斃十幾次的了!

這條消息之令人驚奇,第一在現金之多上。從銀行取出的現金,是一萬元一疊。一億元,要一萬疊呢!普通的小轎車,大概裝不下吧?一般的貪官,大都把現金折成金條或外幣的。第二是貪官的級別低。一個縣級市的局長,泵接觸多少錢?怎麼有這樣大的能量,貪污一億元?難道太倉賽馬場的工程,投資上百億元麼?


如果還有第三和驚奇,那就應該驚奇貧窮的中國,建那麼多的賽馬場、高爾夫球場幹什麼?中國的資產階級真的已經蓬勃發展,到了「有錢沒處花」的地步了麼?

如果還有第四個驚奇,那就要責問這樣的大案,怎麼可能發生?難道就沒人知道?「集體領導」的原則,哪裡去了?為此,我堅決擁護「集體問責」制度!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