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神秘散財人 狂撒鈔票勸人行善

發表:2007-07-12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近日全國各地陸續發現附萬元紙鈔的勸人行善神秘信函,信中寫著「請將這一萬日元的遺產當作修業的食糧,期盼透過行善積德來貢獻世界、消除孽障」,目前日本已有18個都道府縣,約380萬張萬元紙鈔(約31萬人民幣)被尋獲,自行收下的還不知道有多少。

      日本仙臺市公所於4月9日在市公所男廁內的洗手台上發現六封信,信封上寫著「報謝一人一封」,每封信裡都裝著一萬日元紙鈔和一封用和紙寫的信,信的內容如下:「致今日到此的閣下,請將這一萬日元的遺產當作修業的食糧,做人最重要的是心中不存惡念,保持純潔的心靈,請努力行善,行善積德不只對世界有貢獻,也可消除自己以及家族過去的孽障,祝幸福!」

  繼仙臺市之後,5月陸續在兵庫縣廳、大分市公所、新潟縣廳及市公所的廁所內發現一到十封不等的類似神秘信函,6、7月又在大阪廳枚方市公所、長崎縣廳、東京都廳、奈良縣廳、秋田縣廳、埼玉縣廳等地都發現類似信函,每一處大多放九封、十封的萬元信函。

  到11日為止的統計,日本全國已有18個都道府縣發現萬元神秘信函,總價達380萬日元。警方從信中的墨水和字跡分析,此信可能是同一個人一張一張用手寫的。

  日本警方目前正在積極追尋失主,根據相關規定,失物經過6個月14天即歸拾獲者所有,而拾獲者大多是地方政府的職員,因此有人猜測,此神秘散財童子可能是前公務員。

  日本最近不時出現詭異的散財童子,7月7日在東京都墨田區有路人通報,從高速公路飄下三四十張萬元紙鈔,由於大多的錢可能被路人撿走,警方到場時只回收到46000日元的紙鈔。

  4月4日時也發現有人從甲府市的天橋上灑下35張一萬日元紙鈔,同月6日又有一名男子在同區附近天橋灑下10張一萬日元紙鈔,3月28日東京町田市也曾發現大量的萬元紙鈔在河裡漂流,這些來路不明的紙鈔都尚未找到失主。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