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老外在中國碰到的「新鮮事」

發表:2007-07-12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打來中國後,我就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中國看過和經歷過的事情。有些令人捧腹,有些則匪夷所思。

無窮無盡的自行車

在北京和別的城市,仍然有數不盡的自行車。 為了方便自行車行駛,很多城市都開闢了自行車專用道。儘管如此,人們卻還是會騎著自行車到處亂闖。過馬路時,自行車流是主要障礙。不過,我還是覺得自行車比汽車好,打算不久去買一輛。

單元樓

我常覺得那些整棟整棟的單元樓很奇怪。即便是在小城市,公寓樓幾乎都是這個樣子的。它們有些像前蘇聯的建築風格。我覺得很遺憾,很多中國的單元樓和寫字樓,都忽略了中國傳統的設計元素,中國傳統建築方正、壯麗,令我印象深刻。可惜,如今大多數單元樓都千篇一律。

最令我義憤填膺的是,某些單元樓在晚上10點就會鎖上大門,之後沒人能從樓裡出入。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安全隱患,對他們來說,則是完美的統一管理。

報刊欄

在石家莊,我去超市的路上常要經過報刊欄。大致上,報刊欄都在人行道邊,報紙被釘在木板上,外面還有玻璃門。報紙的每個版面都有,完全是免費閱讀。大多時候,都是些大爺大伯站在路邊,雙眼貼著玻璃,認真看報。

黑頭髮、黑眼睛

這絕對是毫無疑問的!中國人都是黑頭髮黑眼睛。我有一頭銅色頭髮,一雙藍色眼睛,在人群當中,實在是與眾不同。常常有老太太走近我,細細打量我的頭髮。現在,對人們的這種好奇我都已經習以為常了。

在桌上睡覺

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中國人居然那麼容易入睡,即便在很不舒服的情況下。說實話,我很嫉妒。在火車上、飛機上,甚至在小餐館裡,我都很想睡著,卻怎麼也做不到。我曾經看到中國人凌晨3點,在迪斯科舞廳裡的桌子上睡著了,不知道他們是太疲勞了,還是喝了太多白酒才睡得這麼香。

充氣門拱

沒錯,充氣門拱很俗氣,它的出現表明正在舉行什麼活動。作為一個好奇的老外,我經常會去看看那裡到底在幹什麼。在臨沂,有充氣門拱的地方往往有個舞臺和一個喜劇演員,要麼就是抽獎,甚至是跳舞比賽。當我和丈夫偶爾碰上這樣的活動時,有時會不由自主地吸引一大堆人來看我們。

新娘秀

我不知道中國人是先辦婚禮,還是在婚禮舉行前就拍好精美昂貴的婚紗照。在臨沂和別的城市,有無數家婚紗店,人們可以在裡面挑選婚紗、燕尾服以及拍婚紗照所需的各種服飾。春天來了,樹也開花了,在每個公園都有年輕的夫婦們在擺姿勢照相。有一次,我在一個公園裡漫無目的地閑逛,居然被邀請和新郎新娘們合影。

熱水瓶

最近,我和一個朋友討論了熱水瓶,她想知道英文裡「熱水瓶」該怎麼說。我告訴她,在美國幾乎不用熱水瓶,即便用,也只是用來裝咖啡或湯,她聽了居然大吃一驚。就個人而言,我不需要熱水瓶,因為我辦公室裡就有一個飲水機。幾個星期之前,我還參與了一次有關飲水機的談話。另一個朋友一直把它叫做「水槽」,然後我解釋說,水槽只是給牲畜用的,大家爆笑了一場。

哦,對在中國的所有外國人來說,這簡直就是一種災難。不過,我對此已經無所謂了,我最怕的是——沒有廁所。

以上就是我在中國看到和經歷過的新鮮事兒。那麼。你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