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反諜中文廣告指向中共國安部 北京反彈

發表:2007-07-13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近越來越關注中共間諜在美國的活動,圖為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 (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從七月二日至八日,在加州舊金山灣區三份地方華文報紙以中文刊登廣告,尋求華人民眾協助,提供任何有關危害美國國土的消息;尤其歡迎所有知悉有關中國國家安全部情況的人與其聯絡。

此事引起中共反彈,其發言人秦剛於十日對媒體說美國FBI此舉傷害兩國友好關係,中方對此表示「憤慨和堅決反對」。

FBI 表示,其責任是阻止那些盜取機密材料、重要技術、或是商業秘密的行為,有效地保衛美國安全。分析人士指出,反間諜是FBI的主要任務之一,近年來中共間諜案頻出,一些華人社團、學生會受中共操控,為其政治目的服務,成為中共在美國的特務組織,這些組織的頭目成為中共特務,這些現象受到美國媒體和美國各界關注,也使海外華人形象受損。

FBI收集諜情廣告直接指向中共安全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加州舊金山分部於七月二日至八日,在灣區三份地方華文報紙刊登舉報間諜的廣告,其中直接提及中國國家安全部。FBI廣告全文如下:

「聯邦調查局(FBI)有很多職責,其中包括保護美國國內安全以及公民權利,在此居住的華人也曾經常幫助FBI防止破壞份子滲入並危害我們的國家。為了保護我們的自由和民主,我們將繼續尋求你的協助。如果有人獲得任何有關危害我們國家利益的情報,我們願意誠懇與你交談。我們尤其歡迎所有知悉有關中國國家安全部情況的人與聯邦調查局聯絡。如果不懂英文,我們有會講中文的調查員幫助你。請致電(415)553-7400或寫信到FBI,P.O.Box 36015,San Francisco,CA 94102與調查員浩思聯繫。(任何與FBI聯絡的人,其身份將會被嚴格保密。)」

FBI:阻止危害美國利益的行為

聯邦調查局當地辦公室發言人謝德勒(Joseph M.Schadler)表示,FBI 不是要社區華人互相監視,或偵探中國政府情報。FBI 用中文刊登此廣告,是由於社區中很多華人不講英文,或講很少的英文;更舒服於用他們的母語溝通。在中文報紙登廣告,這是一種方式讓向灣區華人瞭解交流相關錯誤行為資訊的。我們尋找那些在美國國土從事非法行為和意圖傷害美國的訊息。

謝德勒強調,FBI沒有要人做間諜,他們的責任是阻止那些盜取機密材料、重要技術、或是商業秘密的行為。威脅是來自外國政府、集團利益、甚至是境內。FBI依靠來自所有渠道的訊息來有效保衛我們國家的資產和社會;這與國籍、語言、種族、或宗教信仰無關。這是防衛的第一線。

FBI呼籲民眾做自由、正義和民主守衛者

謝德勒指出,在報紙登廣告可以使FBI的這個消息更廣的被人們瞭解。他說:「為了充分的保衛我們國家,我們需要社區成員都能充當法律執行部門的眼睛和耳朵;做自由、正義、和民主的日夜守衛者。」

中共反彈

據新華網,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於十日,就美聯邦調查局刊登徵集涉美安全信息廣告之事,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從不做「顛覆他國政府,破壞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損害他國國家安全利益的事情」。他並指,美國FBI 此舉「企圖抹黑中國形象」,有損兩國關係發展和兩國人民友好的事。中方對此表示「憤慨」。

草庵居士:中共自掌嘴巴

現任泛美銀行(Pan-America Capital Inc) 副董事長兼執行總裁(CEO)、及社評專家草庵居士指出,事實顯示,中共間諜在美國作案的事例也很多;在已破獲的間諜案中,有60%來自中共方面。此情況下,FBI登此廣告是符合美國民眾利益之事,是很正常的。

草庵居士說,中共政府對此提出抗議很荒謬。大家想想,如果中共在中國內地也登類似廣告,這是為了中國的國土安全及人民的利益。其它國家能去指責它嗎?同時,中共常常叫人不要干涉它國內政;此次FBI是在美國境內本地媒體登廣告是美國的內政,它卻要予以干涉,「它是在自掌嘴巴」。

美國近年來破獲多起中共間諜案

草庵居士指出,近年來美國破獲多起中共間諜案,多起發生在矽谷,多人被起訴。他舉例:其中一位是聖荷西工程師孟曉東,他被FBI控以盜取商業及電腦軟體機密,在今年五月被陪審團承認罪名成立,面臨55年徒刑。

另外,還有葉飛和鐘明,他們在被FBI抓捕時就自己認罪了,盜取了機密文件;目前他們還未判刑,可能面臨最高十五年的徒刑。

還有李霖和葛耀飛,2006年六月被拘捕,被控告偷取Netlogic Microsystems公司及美國台積電的專用晶片設計與軟體。此外還有矽谷DATA公司總經理陳玉坤,他是涉嫌把受美國管制的側聲及震動力儀器非法賣給中共軍方的中國凱輝電子公司。還有姓施的和菲力普.陳(譯音)把美方軍用夜視儀賣給中共軍方。「這些都是被破獲的,我知道的就有這麼多,難怪美國政府要採取此行動。」

專家:美國西海岸是中共重點經營地 加州成防諜重點

據專家分析,位於太平洋海岸的美國加州,風景優美氣候宜人,高科技雲集,經濟發達,是美國亞裔和華人聚居和創業之地。全美大約500萬亞裔住在加州,佔亞裔總數的 1/3,因此這裡也成為中共重點經營的地盤。中共不僅在舊金山、洛杉磯的僑領中扶持自己的人馬,還收購中英文媒體,以控制華人社區及滲透美國主流社會。此外,中共在高科技的矽谷也安插了很多商業及軍事間諜,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視為「目前美國最大的間諜威脅」,加州也因此成為美國FBI圍剿共諜的重點。

自2001年以來,洛杉磯幾代著名親共僑領熊德龍、陳文英、羅文正先後遭到美國司法部搜查和起訴。熊德龍和羅文正不得不逃亡中國或東南亞,成為洛杉磯華人圈內的頭條新聞;江澤民和中共的大紅人陳文英成為「雙面間諜」案主角,一度鋃鐺入獄,更上了全美英文報紙的頭版頭條。

中共間諜案不斷傷害美國華人

FBI高級官員前段時間曾表示,中共利用學生、代表團、研究人員、旅遊者或者開辦假公司等各種方法盜取美國的技術情報。近兩年,FBI逮捕了近30名中國國籍及華裔美國人,均涉嫌盜取技術情報。特別是華人和高科技雲集的美國加州,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爆出間諜案。

「向中共發出強烈信號」

今年五月十日,加州聖塔安那聯邦法庭的陪審團判定麥大志五項起訴罪名全數成立,包括未註冊擅自替外國擔任代理人、企圖竊取美國國防機密給中共、共謀泄密、向聯邦人員說謊和違反出口管製法律等。麥大志面臨最高35年的有期徒刑,法官卡尼將在九月十日宣判。麥大志的律師已表示要上訴。美國聯邦政府同時控告的還有麥大志的妻子趙麗華、弟弟麥大泓、弟媳李伏香、侄子麥銳。趙麗華等四人的案子於六月五日在同一法庭開庭。麥大志的律師已表示要上訴。

麥大志案引起了美國媒體和華人社區強烈關注。美聯社、《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等主流媒體都多次跟蹤報導了本案的進展、審判結果及來龍去脈。麥大志被判有罪後,美國檢察官克雷格.麥斯凱恩說:「考慮中共間諜在美國的活動程度,我希望本案會向他們發出強烈的信號!」

在美中共高幹子弟不做間諜 因知其後果

前段時間,紐約大學學生會受中共操控,干擾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舞的賽之事,引起各界廣泛關注。許多前學聯會主席紛紛公開揭露中共如何操控學生會的內幕。草庵居士說,很多來美的留學生因受中共的長期洗腦,不明真相,不瞭解中共的醜惡面目,來到美國後被操控和利用做一些很不好的事情,就是一些危害美國安全,同時也是妨礙他人自由的事情。

他表示,那些親共人士、所謂的僑領、還有留學生,他們多是為了表面利益而為中共辦事,有的是不明中共的醜惡真面目,被其謊言所騙,被利用了「愛國情緒」,被煽動去做那些危害民主自由、及他人的事情。

美國把反恐和反共產主義列為首要

草庵居士還說,在華府民主女神雕像落成時,總統布希在其演講中說:共產主義是和恐怖主義是一樣的,是人類的罪惡。從總統布希的發言可看到的美國立場,在二次大戰後,把反恐和反共產主義作為首要事情。

草庵居士認為,FBI 當然要瞭解這些狀況,因為美國是民主社會,當然是不允許中共獨裁來操控;FBI也瞭解到中共的黑手已經伸進美國,當然要來阻止這些事情。這是維護美國安全和憲法的一個重要途經和原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