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歲女孩創業 公司價值超10億

發表:2007-07-13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抵達美國的第二天,我再次強烈感受到美國創業的激情和成熟的環境。當地時間7月8日晚,我和朋友Gary一同來到了一位名叫Robert的華裔富商的豪宅,去聽他講述關於創立企業和融資的一些要點。
  
正巧,他談到自己的女兒剛剛接受了Fox新聞的採訪,饒有興致的邀請我們一起看電視上錄製的這段新聞。在美國,電視自帶硬碟和錄製功能已經十分常見而且方便實用,Robert用遙控器在電視目錄中尋找到這段錄像,然後播放給大家看。

Robert的女兒今年雖然只有8歲,但已經開始管理一家公司,並且聘請了律師、醫藥專家、財務顧問為自己的創意服務。投資界和醫藥界對這位8歲女孩兒的概念十分認同,相信這將是下一個商業奇蹟。

她的創意十分簡單:小朋友們都不喜歡吃藥,因為藥很苦。於是,她發現,把超市買回來的果凍粉和藥混在一起,然後用熱水攪勻,放涼後就可以變成美味的藥物果凍。這樣,小朋友們就很樂意吃藥了。

醫藥博士出身的Robert很快就認同了女兒的這個設想,因為從醫藥理論上講,這個邏輯是正確的,如果有醫藥團隊能夠實驗證明並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審核,就可以製成產品進行批量生產和銷售了。他和女兒一起給這種新的輔助藥物產品起了個名字,叫做Yummy medicine(好吃的藥)。於是,Robert申請了專利,並且鼓勵女兒成立公司,開始創業。

Robert隨後為女兒請來了律師、大學醫學博士幫助她研究Yummy medicine。財務專家預期,依靠這個小創意誕生的公司,將至少有10億美元的價值。用果凍製藥的創意,解決了美國兒童吃藥的一大難題,其潛力可想而知。

8歲女孩開始創業,這個新聞可能會讓很多國內正在創業的人汗顏。Yummy medicine是一個奇蹟,卻又是這個美國社會的必然產物。成熟的商業環境和法律規章制度下,任何好的創意都會轉變成巨大的財富,這和創業者的年齡沒有關係。

Robert告訴我,現在願意給Yummy medicine投資的公司很多很多,但是他認為應該讓Yummy medicine根據原定的想法先走下去,然後等待產品一步步成熟,再開始考慮其它的事情。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