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眼鏡防護性外觀難判別 明年強制納檢

發表:2007-07-13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錯太陽眼鏡比不戴更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驗市售太陽眼鏡,發現7支標示UV400的太陽眼鏡有 3支未達防護水準,反而易讓眼睛受傷;這些價格從新台幣20元到2500元不等的太陽眼鏡防護性,完全無法從外觀、價格、鏡片顏色深淺判斷,標準局明年4 月起將把太陽眼鏡列入強制檢驗。

夏日炎炎,太陽眼鏡是許多民眾開車、外出必備裝備,但戴上太陽眼鏡,就真能阻隔紫外線傷害嗎?

標準局近日在量販店、眼鏡行、夜市、運動用品店購買20支價格從20元至2500元不等的太陽眼鏡,依新公布國家標準CNS 15067進行包括紫外線(UVA、UVB)、可見光穿透率、道路駕駛所需光譜穿透率、紅黃藍綠四種號志燈辨識等測試。

測試結果顯示,20支太陽眼鏡中,有2支紫外線穿透率不符國家標準,10支未依商品標示法規定標明產地、成分、製造商等資訊;標準局已要求相關產品下架或限期改善。

坊間太陽眼鏡常有「UV400」標示,標準局表示,「UV400」是指鏡片對於紫外線及波長400奈米以下藍光,具有99.9%以上阻隔效果;這次抽測發現,7支標示宣稱有UV400的太陽眼鏡,有3支未達UV400防護等級,標示不實。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抽測結果,消費者完全無法從太陽眼鏡的價位、鏡片顏色深淺、外觀,判別太陽眼鏡防護性。

這次抽檢就有一支20元的孩童用太陽眼鏡,除了商品標示不全,一切合格,且有UV400防護效果,而一支1999元的太陽眼鏡,卻未達UV400;即使是鏡片顏色很深的太陽眼鏡,紫外線穿透率也可能不符標準。

標準局副局長王正輝說,劣質的深色鏡片,可見光穿透率低,戴著這種眼鏡時,瞳孔會自然放大,但其紫外線穿透率又高,反而會讓紫外線長驅直入眼中,讓眼鏡更容易受傷,戴了比不戴更糟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