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立:胡驚濤搞個人崇拜等於玩火

作者:林和立 發表:2007-07-14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時光可以倒流,凡人可被封聖稱神。胡錦濤自詡是大改革家鄧小平與胡耀邦的弟子,但為了在黨十七大前鞏固勢力,胡總正大搞毛澤東式的個人崇拜。上月底他在中央黨校講了些老掉牙的黨八股,說甚麼幹部與黨員要「堅定不移地堅持與落實」解放思想、改革開放、科學發展與社會和諧,以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等目標。胡的「新四項堅持」馬上變成全黨、全國和全軍的「指導思想」、「精神財富」、「高瞻遠矚的精闢論述」云云。

欠缺「泰山式」權威

胡總與他的政治化妝師想把「胡核心」的指示變為十七大的主旋律,以便他在大會上樹立權威與安插自己友進高位。從個別官員與大陸媒體鋪天蓋地的吹捧看來,胡似乎達到他的目的。例如解放軍馬屁精徐才厚上將在週末呼籲要「用胡總書記(黨校)講話精神統一全軍思想行動」,而且軍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部分黨政部門與各地諸侯紛紛表態擁護胡總的「前瞻」理論與「安邦治國的不二法門」。但如同其它中共把戲一樣,個人崇拜是雙刃劍。第一,胡總自二○○二年底上臺後表現馬馬虎虎,難以服眾。最近一連串官商「搶地」與環境災難的醜聞,以至樓價、物價與醫療費飆升,都緣於中央威信與能力下降,致各地諸侯爭相剝奪弱勢團體的利益。上星期黨刊《瞭望》就以「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為題,批評省市政府為了本區利益,亂上項目及忽視經濟過熱與環境污染等問題;並強調地方服從中央,避免「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問題是胡總根本發揮不了「泰山式」權威,媒體盲目吹噓「核心」的甚麼「科學」治國方略,只會進一步暴露胡總給諸侯架空的現實。

上海幫大員有微詞

同時,泰半中央部委與地方領導對胡總的「新四項堅持」反應敷衍且冷淡!從官方媒體看,除了軍方之外,省市領導中高調唱好胡總「最高指示」的,大部分是胡的團派干將,包括江蘇書記李源潮與山西書記張寶順。今天還雄心勃勃的上海幫也不買胡的賬。胡在黨校宣讀完他的「綱領性文件」後,黨校校長曾慶紅循例說句客套話,稱胡的講話「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但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幫大員,包括前主席江澤民對胡赤裸裸搞個人崇拜甚有微詞;而江、曾及其它反胡力量正抓住團派「第五代」人馬政績乏善可陳,絕不讓胡的心腹,如李源潮或遼寧的李克強等進政治局常委。胡總這次徹底表露了他的毛派尾巴,雖然瞭解他的人並不意外,但卻打了黨內外改革派一記悶棍。「胡溫新政」轉眼過了五年,但在胡的首個堅持,即 「解放思想」方面不進反退,退到老毛在文革中搞「主席萬萬歲」的荒唐地步,實在叫關心中國命運的人揪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