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相邱吉爾 被踢出英教科書(圖)

作者:羅彥傑 發表:2007-07-14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首相邱吉爾



帶領英國人民打贏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已故首相邱吉爾(見圖,取自網路),曾被票選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英國人。不過,中學新課程改組顧問為了簡化課程大綱,十二日決議將邱吉爾剔除在歷史教科書必教重要人物名單外。這惹惱了邱吉爾的後代和保守黨政治人物,執政黨工黨官員也趕緊滅火,矢言調查所有被修正的課程內容。

實用取向 英中學課程大翻修

全國中學新課程改組顧問接受新成立的兒童、學校暨家庭部委託,一方面針對傳統中學課程大綱進行大幅瘦身與翻修,一方面加強傳授債務管理、環境與健康飲食等實用知識,希望引領全國課程進入二十一世紀。新課程預定在明年九月實施。

20世紀名人 甘地史達林皆被排除

除了邱吉爾外,包括蘇聯獨裁者史達林、印度聖雄甘地、美國民權領袖金恩,都不在必教科目名單之列。顧問們擬定的草案內容,還包括將一天上八堂課的傳統時程表打散,改為揉合不同的科目,每堂課則持續數分鐘或數小時不等,以便讓學生有時間專注在嗑藥酗酒、氣候變遷與基因改造食品等現代「相關」議題上。

當局提出這些新課程設計,主要是回應外界批評十六歲學生往往只懂在中學教育普通證書中獲取高分,卻不擅長閱讀、寫作與算術。

邱吉爾 曾被票選最偉大英國人

邱吉爾是英國一九四○至四五年的首相,其後於一九五一至五五年再次上臺。他曾在二戰期間發表多次撼動人心的演說,招牌是用手指比出V字形勝利手勢,或者嘴巴叼著雪茄。反對課程改革的批評者說,新課程將變得缺乏重要內容,淪為提倡流行主張,雖仍收錄二次大戰作為探討主題,卻缺乏針對邱吉爾進行細緻講解,會降低其重要性。

邱吉爾外孫 痛批政策「荒誕」

邱吉爾的外孫、保守黨議員蘇姆斯,形容教育顧問剔除邱吉爾,根本是「荒誕」。他說:「真是荒唐,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對他們來說還不夠‘新工黨’。」保守黨兒童事務發言人葛夫說:「邱吉爾是二十世紀英國史的標竿人物。他對抗法西斯主義,是英國最光輝的時刻。不以邱吉爾為中心,我們國家的故事根本講不下去。」

太陽報則說,這件事讓剛上任的兒童、學校暨家庭大臣波爾斯與課程改組顧問翻臉。波爾斯堅稱:「應該對每位學子教導邱吉爾的事跡,我保證會採取措施。」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