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國 美加邊境千島湖(組圖)

作者:佟世維 發表:2007-07-14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用週末加上美國國慶假日, 女兒, 外孫子女, 老伴和我驅車北上。先到了位於安大略湖畔的Rochester市, 匯合女兒的朋友一家, 再向東行。就到了位於美—加邊境的千島湖。

千島湖與安大略湖相連。就像後者在東北方伸出的一隻壺嘴。它是萬年前地殼變遷由重多的山頭形成了後來的星羅棋布的島嶼。大大小小的島嶼多達1800個。島上綠樹成蔭, 樹叢中和岸邊分布著大小, 風格千姿百態的度假屋和城堡。河水乾淨, 清澈透明。游輪, 汽艇在島間穿來劃去。

不論島有多小, 上面總會建一座房屋。有的一個島就是一棟水上房屋。牆壁就是岸邊。還有更小的島,島上邊圍欄裡擺了一張桌子和幾把休閑椅子。島上的人和船上的遊人互相擺手打招呼致意。游輪有挂美國旗的, 也有挂加拿大旗的。島上的房子也是如此.有的乾脆美國, 加拿大的旗都挂。

更絕的是, 有一個油艇挂了一面美,加的國旗連成一體的旗。有兩個小島, 由一座幾米長的小橋相連。這座小木橋上的兩端分別畫上了美國和加拿大的國旗。這就是世界上最短的跨國邊界橋。我就聯想起偷渡的事。這兒偷渡可太容易了。可美—加之間幾呼沒有偷渡的事兒。我們過境到加拿大也很容易。富鄰居和窮鄰居就是不一樣啊。瞧瞧美國和墨西哥邊境, 修了隔離牆, 也擋不住墨西哥的大量非法移居。

我們下船到一個名為心島的比較大的島嶼上遊覽一番。島上有很大的城堡。共有 120個房間。這是一位德裔富瓮George C。Boldt 於1990年為他的愛妻 Louise專門仿照歐洲一個著名的城堡建造的。動用了300名建築工人。還仿照法國巴黎的凱旋門在岸邊門建了一個拱門。不幸的是, 他的愛妻於1904年辭世。這時城堡已接近完工。Boldt 立即命令停工。此後他再也沒有到這島上來過。我在城堡的富麗堂皇的大廳裡見到了louise的畫像.

我們在加拿大一側的高達400呎的 Skydeck 塔上鳥瞰千島湖, 讓人流連忘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