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骨兩次止不住 英少年19歲長到2.24米

發表:2007-07-15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里斯與母親阿妮塔合影

19歲英國男孩克里斯·李斯特身高達2.24米,是英國目前「最高的青少年」。令克里斯煩惱不已的是,儘管他曾接受2次痛苦的切骨手術,但卻無法阻止身高增長。

而未來3年內他仍將繼續長個子,很可能創造「世界第一高人」的新記錄。由於克里斯太高,他甚至無法長久站立和奔跑,也無法做很多普通人能做的事。英國醫生無法確定克里斯身體過高的原因,而他已被英國健康部門認定為「身體殘疾」。12日英國獨立電視1臺播出的記錄片《超級尺寸孩子:英國最高少年》對此進行了披露。

2次切骨手術止不住 英最高少年2.24米

據報導,克里斯·李斯特現年19歲,是英格蘭北部西約克郡利茲市人,目前正在大學攻讀電腦專業。

據悉,克里斯出生時重3.18公斤,體長卻達0.61米,差點令現年45歲的母親阿妮塔難產;幾個月大時,他的個頭便如同5歲孩子一般高大。當母親用嬰兒車推著他上街時,總有路人納悶地上前詢問,因為人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大的孩子還要坐在嬰兒車中。

當克里斯11歲長到1.8米時,他接受手術切除了踝骨的生長骨板,對於大多數少年來說,一旦生長骨板和骨頭融合,就意味著將停止長高。

但克里斯15歲時,其腿部仍在生長,他不得不接受了另一次類似手術,將一根螺絲插入他的右臀,一片鋼板插入他的盆骨,以阻止他繼續生長。儘管這些手術起到一定效果,如今19歲的他身高仍然達到了2.24米,腳穿34厘米長的鞋子,是英國目前「最高的青少年」。但如果沒有做手術,他現在起碼要長到 2.4米!

巨資打造特大號家 睡2.29米床才夠

據克里斯稱,他上學時夢想是成為一名汽車機械師,並已經通過了所有考試,甚至曾在一個車庫實習2星期。可是後來他不得不放棄———因為市面上沒有哪部汽車能夠容下他那超長的身軀。此外,他無法正常搭乘巴士或火車,也無法乘坐普通小汽車。而由於個子太高,11歲之後他就再也沒有乘坐飛機了。

為了讓兒子正常生活,克里斯的父母特意花費22000英鎊對家居進行了一番翻天覆地的改裝。比如,天花板上的吊燈、沖淋房中的花灑、每扇門的門框全部做了加高處理。此外,他們還花費1000英鎊為兒子訂做了一張特大號、2.29米長的床。

不能久站一跑就暈 被定為「殘疾」

克里斯飯量大得驚人,即便是在用茶前小點心時他也得一口氣吃下一整條長麵包,而且他的睡眠時間要比一般人長得多。但是,他的站立時間卻比一般人短得多,因為他的雙腿無法承受如此沈重的體重。上體育課是他的另一大難題,每次中長跑練習都以昏倒在地而告終。

由於孱弱的體質,他被醫生鑑定為「殘疾」。但是,醫學專家至今不清楚克里斯「瘋長」不止的原因,因為克里斯家的其他成員身高都很正常———母親阿妮塔只有1.63米,42歲的父親戴夫1.91米,23歲的哥哥戴維1.83米。他說:「醫生也不確定我這種殘疾的病因,也許是巨人症以及其他原因引起的。每當我填寫體檢表格時,我告訴工作人員我有殘疾,接著對方就會問我殘疾類型,這時我會填上‘身高超長’。」

起碼還要長3年 想用身高優勢當模特

令克里斯煩惱不已的是,專家說他至少還可以繼續增長3年,甚至有望創造「世界第一高人」的新記錄。據悉,目前「世界第一高人」是2.36米的中國人鮑喜順。而據史料記載,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的「世界第一高人」是美國人羅伯特·瓦德洛,這位身高2.72米的巨人於1940年去世,享年22歲。

克里斯稱,他也許會利用自己的「身高優勢」,展開模特生涯。事實上,目前他已經和一家模特公司簽訂了合同,成為一名特型模特。他說:「我想利用身高賺錢,因為從小到大,我的身高就沒給我帶來一點好處。但我覺得我和其他人沒有不同,我只是太高了一點而已。」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