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技術新用途 塑膠垃圾變石油

發表:2007-07-17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中的微波爐通常是用來加熱食品的,但一項新技術可用微波爐將塑膠和橡膠裂解成柴油和可燃性氣體。  

一家美國公司讓塑膠製品回收業更上層樓,將塑膠製品還原成它們的原料:石油和天然氣。

這家「全球資源公司」(Global Resource Corporation, GRC)宣稱,還原過程只需要精密調校的微波和一聲「變!」,石化製品的混合物就能被還原成石油和可燃燒性氣體,最後只剩一點殘餘 。

GRC的還原過程的關鍵是一臺處理碳氫化合物材料的微波發射器,它可以發射出1200個不同頻率的微波。當塑膠和橡膠的部分碳氫化合物在適當的頻率裂解時,其成份就被分裂為柴油和可燃燒性氣體。

GRC的機器名為老鷹十號,較小的機型看起來像是附加了許多裝置的工業用微波爐;較大的機型則像一臺混凝土攪拌機。

GRC新澤西州總部的事業發展部主任傑瑞・梅迪克(Jerry Meddick )表示任何有碳氫化合物基底的東西都能處理,處理機能從材料中釋放碳氫化合物分子,將它們變成為天然氣和石油。

非碳氫化合物會殘留下來,回收物還要再扣掉處理物在微波爐氣化時所含的所有水分,回收過程非常簡單。

梅迪克說:「拿一段銅線,它有塑膠外皮包覆,這是一種碳氫化合物材料。我們釋放出所有碳氫化合物,把銅線與外皮分離。」該過程不僅可以產生石油和天然氣等燃料,也使銅線更加容易分離以回收。

梅迪克表示,相同道理把9.1公斤的廢輪胎放入老鷹十號運轉,可以生產4.54公升柴油丶1.42立方米可燃性氣體丶1公斤鋼鐵和3.40公斤焦炭。

美國紐約回收廢金屬的葛索回收公司(Gershow Recycling)剛剛宣布它將成為老鷹十號的第一個買主。葛索回收公司收集金屬產品,把它們粉碎再變成能用的純金屬。它的廢金屬大多數來自報廢汽車,但公司每還原一噸鋼鐵,就會產生226公斤到318公斤的「汽車雜物」(autofluff)。

「汽車雜物」是報廢汽車被粉碎丶提取鋼鐵後剩下的雜物,其中含有塑膠丶橡膠丶木頭丶紙丶紡織品丶玻璃丶沙子丶土,和少量的其它金屬。GRC表示老鷹十號可以從「汽車雜物」提取足夠的石油和天然氣,供應老鷹十號自己和葛索公司的其它機器運轉。

由於老鷹十號提升金屬的回收效率,並且把水從「汽車雜物」中蒸發掉,最後垃圾掩埋場所需處理的殘餘物應該也可以減少相當的數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