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上百萬人目擊兩次大規模UFO事件(組圖)

發表:2007-07-18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7月20日,我國首次「UFO科學探索論壇」將在上海舉辦,記者近日對組織者之一的王思潮教授進行了專訪。

圖為1981年7月24日四川廣漢觀測UFO的手繪圖

 

神秘的UFO

1971年9月26日18時58分至19時07分,揚州北部邗江縣槐泗公社的紀翔和揚州南部施橋鎮的陶思炎,分別獨立地在兩地同時驚異地觀測到一次奇異的天象,一個滿月大小的螺旋狀發光物出現在西北夜空,這個發光物靜懸在夜空,無聲,彷彿在挑戰著人類的智慧。

自此開始,30多年間,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臺研究員王思潮一直堅持對於UFO的探究。今年7月20日,我國首次「UFO科學探索論壇」將在上海舉辦,記者近日對組織者之一的王思潮教授進行了專訪。

百萬人目擊兩次UFO

1981年7月24日22時33分至52分和1995年7月26日22時0分至25分,我國有十多個省、直轄市都目擊了這兩次大規模的UFO事件,「幾乎是大半個中國」,目擊者上百萬人之眾,其中就有紫金山天文臺的好幾位天文工作者。王教授說,紫金山天文臺先後分別收集到70多份和50多份目擊報告,隨後對部分目擊者作了進一步的科學調查。這些目擊報告大多數是真實可信的,並且可以相互驗證。

1981年7月24日晚的螺旋狀UFO,從內蒙古自治區南部與陝西北部交界地區上空,飛至新疆南部地區上空,飛行距離約2000公里。王思潮教授描述說,「首先,看到在夜空中有一團發淡淡光的,形狀跟雲一樣的物體,一直向西飄動。到了甘肅省永昌地區上空時,就變成月牙狀了,近看像耳朵一樣。在半空中懸著突然轉起來,慢慢甩起尾巴,很奇特。」王教授說,月牙狀亮光隨著旋轉一明一暗,明亮時特別亮,並轉出螺旋狀光帶,同時向西飛行。這次螺旋狀UFO整體向西緩慢移動,愈來愈大,令人驚訝。「比滿月直徑大十幾倍二十倍,非常壯觀。」

「當時我們收集到很多報告,很多目擊者畫了很漂亮的畫,可以說不同地方畫的畫相互可以驗證。」從某一個角度看,就像光一樣,換一個角度看就像一團蚊香。

UFO比想像的小得多

針對以上兩次UFO事件,王思潮教授從大量的目擊報告和科學調查筆錄中,分別選取了38份和26份質量較高者,分析計算了這兩次UFO的飛行高度、速度與其他物理參數。 1981年螺旋形UFO飛行高度為大概650公里,後半段的運動速度約為1.6公里/秒。1995年7月26日晚的扇形UFO飛行高度為1460公里左右,飛行速度僅為0.29公里/秒。

研究人員是靠什麼「通天之術」計算出這些UFO的高度和速度的呢?王教授解釋說,在我國有很多水平較高的天文愛好者隊伍,一些目擊報導是天文愛好者觀測出來的。「他們從小喜歡看星座,出現奇特現象,他們觀測後把不明飛行物在星座位置標出來。我們就可以通過球面天文方法,根據他畫的情況,通過經度、地理緯度,我就可以推算出高度、飛行方向。」王教授笑稱,這有點像初中、高中學過的三角一樣,雖然地球是一個球體,計算過程比較難,但可以通過科學方法算出來。

UFO飛行器到底有多大?「比你想像的小得多。」王思潮教授推測說,可能只有幾平方米,但是我們看到的可能有幾百平方米,「就像一個人抽煙一樣,煙霧可以轉很大很大,但煙頭很小。」

不少其實是「飛行動物」

經過多年的研究,王思潮教授將UFO分為十多種,其中5種能用已知的自然或人為現象解釋,包括火流星狀、光斑狀、亮星群狀、飛棒狀和飛棍狀UFO。

1997年2月15日11:30左右,當時在山東省西南邊,有居民在半夜看到一個火球從東邊緩緩飛過來,火球帶一個尾巴,很大,之後變成一個大火球「拖」著兩三個小火球,並伴隨著很強的爆炸聲音。最後搞清楚就是隕石降落,但在當地居民口裡,就成了「不明飛行物」。

「還有一次是在2001年的時候,當時南京有一個居民寫信給我,那時候是7月份,天氣很熱,他在頂樓上乘涼,看到天空有些發光點飛過去,他就趕快畫畫,把東西南北畫出來。後來又看到一次,也是一個發光點,他很奇怪,也搞不清楚,就寫信給我們。我說已經出現過兩次了,你把望遠鏡放在身邊,如果第三次出現,你就拿望遠鏡對著看,果然第三次發現了,是飛鳥,像人字形一樣飛過去。亮星群狀多數是夜間飛鳥群飛過城鎮上空,反射燈光造成的。」

而在國內外都曾多次拍攝過的,速度極快的「飛棍」,北京有一個UFO的研究人員,他下決心去抓這個飛棍,拿一個網抓起來,後來發現是一隻飛蛾,但是攝像機拍的時候,速度不一樣,有點延遲效應,就變成了棍狀的。所以,從事UFO研究一定要小心,「我們一般選取不明飛行物研究至少要多點觀測,才能夠得到一些比較可靠的資料。」

UFO如何克服地心引力

王思潮教授說,目前有7種UFO現在還難以用已知的自然或人為現象解釋。這包括螺旋狀、扇狀、光團狀、球狀閃電、空中怪車、飛碟狀、懸停的紡錘狀UFO,其中螺旋狀、扇狀、光團狀UFO可能與外星智慧生命的飛行器有關。

「從1981年和1995年兩次UFO的基本特徵,可以判斷這可能是特殊的空間飛行器,它一面飛行一面噴射大量的細小顆粒和氣體物質,當它旋轉時就形成螺旋狀UFO。」王思潮教授解釋說,在1995年那次,他們算了一下,高度1460公里,速度是每秒0.29公里,加減0.05;1981年的那次,算出高度是654公里,速度也算出來,每秒1.6公里。這兩次的速度都可以說是很慢很慢的!」

「按道理,這麼低的飛行速度在空間是會掉下來的,神五飛船在空中為什麼會轉了不掉下來,就是因為速度很快。」王教授指出,這種飛行器可能有反引力的奇異特性。

王教授說,人類所能看見的物質和難以看到的暗物質,都是受萬有引力支配的。直升機空中懸停只能在高度為十幾公里以下的對流層,這裡空氣較稠密,直升機的螺旋槳旋轉時,將空氣往下噴射。向下噴射的噴流給直升機以反作用力,使之與重力(地球引力)平衡,從而能使直升機懸停半空。而這兩個不明飛行物飛行在距地面650公里和1460公里的空間,那裡大氣十分稀薄,而且觀測表明它們也沒有向下噴射物質。在這種情況下,它們很難懸停或以極低速度持續平飛而不隕落。因此,這種飛行器可能有反引力的奇異特性。「人類現在尚未掌握反引力的高科技。所以我認為它們有可能是與外星智慧生命有關係的特殊空間飛行器。」

研究停滯只因太罕見

我國對於不明飛行物的研究,從1947年6月24日美國的阿羅德發現不明飛行物開始。儘管對於UFO的研究已經過去了60年,但是仍然處於「初級階段」,原因主要還是UFO實在是太難得一見。王思潮教授說,目前我國對於UFO的研究主要已經達到可以「定性半定量」的分析。

王教授告訴記者,過去,對於不明飛行物的研究一般停留在對「定性」的判斷。「來了一個現象,估計一下什麼情況,判斷一下是不是,就過去了。這樣定性的判斷按照現在科學來講是不夠的,一定要有定量的分析。」王教授說,過去很長時間內,我國對於不明飛行物的研究停留在對數據資料定性的判斷上,由於不明飛行物太罕見,僅僅靠幾次的觀測資料遠遠不夠。

對於1981年和1995年兩次UFO,由於有充分翔實的目擊報告,所以專家已經進行了定量分析。他們選擇了不同地點幾十份目擊報告,通過球面、三角推算出高度,高度誤差是多少。「通過定量分析,得到重要的參數,可以進行最新的研究。」王教授說,南京紫金山天文臺的專家公布計算方法,公布原始資料,公布1995年的定量目擊報告後,其他地區的科學家根據他們公布的原始報告,可以再去調查當時情況是不是這樣。

此外,王思潮教授介紹說,目前,我國在觀測方法上開始有新的嘗試。過去,要想觀測不明飛行物是很困難,它來無影去無蹤,等你把望遠鏡打開它已經消失了。但是,現在我們可以利用新的辦法,用一些像素比較高的數碼相機就可以直接拍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