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改革美國食品安全機制

發表:2007-07-18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一委員會成員表示,近年來美國的進口食品數量出現大幅提高,尤其是來自中國等地的進口產品安全令人擔憂,在這同時,美國糧食和藥品管理局對進口食品的檢查卻無法跟上腳步。委員會成員呼籲行政當局和國會合作,共同對美國的食品安全機制進行改革,保護美國人民的食品供應安全。

*政府部門削減對進口食品的檢查*

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監督及調查小組委員會星期二就隸屬於行政部門的糧食和藥物管理局保護美國國家糧食供應安全的能力舉行聽證會。

能源及商務委員會監督及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巴特.斯圖帕克說,近年來,美國經濟受全球化的影響,進口食品大幅度提高,但是美國糧食和藥品管理局在這同時卻削減對進口食品的檢查。

斯圖帕克眾議員說:「去年,光從中國進口到美國不包括海鮮品的農產品總值達23億美元,在1980年,這個數字是1億3千3百萬美元。但是,雖然進口食品出現巨幅增長,糧食和藥品管理局對食品的檢驗從1972年的5萬件到2006年只剩下5千件,縮減幅度達90%。難怪每年四個美國人中就有一人患和食品污染有關的疾病。」

*政府部門缺乏足夠的人力物力*

國會議員和在聽證會上進行作證的國會調查人員表示,美國糧食和藥物管理局目前沒有足夠的人力和資源保護美國人民免受進口食品的危害。除此之外,該管理局還計畫關閉7個食品檢驗實驗室。

能源及商務委員會監督及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斯圖帕克議員在聽證會上說:「我們的調查同時發現糧食和藥品管理局的食品安全項目的人力十分不足,檢查人員、調查人員根本沒有辦法跟上大量湧入的進口食品。我們的調查同時證實,糧食和藥品管理局計畫關閉13個實驗室中的7個實驗室的決定將會讓美國人民更加暴露於不安全的食品之中。」

*目前的進口食品檢驗不能令人接受*

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的調查人員在聽證會上表示,根據他們的調查,目前糧食和藥品管理局只有能力對1%的進口食品進行檢查,在這1%當中又只有相當少的部分接受真正的樣品檢驗。

能源及商務委員會主席約翰.丁格爾說,這種情況是不能令人接受的。

丁格爾說:「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尤其是我們聽到來自中國的各種令人恐懼的消息,像在食品中含有有毒的三聚氰胺,在牙膏中含有添加劑二甘醇,以及在水產魚蝦中發現可能有害人體的污染物質。更糟糕的是,中國自己本身的研究發現在中國國內銷售的產品有近五分之一質量不合格。由於美國的海鮮進口產品中超過20%是來自中國,我不知道有多少已經受到污染的中國海鮮已經到了美國居民的餐桌上了。」

糧食和藥品管理局局長埃施巴赫在聽證會上表示,關於中國食品進口安全問題,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和糧食和藥品管理局目前正在計畫和中國有關當局進行談判,希望能在食品及飼料安全問題以及醫療產品安全問題上簽署諒解備忘錄。除此之外,埃施巴赫對國會議員表示,糧食和藥品管理局在保護美國食品供應免受污染方面做了許多工作,目前該管理局正在研發新的策略,加強美國的食品供應安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