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豬肉半年加價三次市民叫苦

發表:2007-07-19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公報消息,香港市民在未來一段日子,恐怕仍然要捱貴豬肉。香港獨家代理內地進口生豬的五豐行昨天宣布,由昨天開始調整活豬批發價格一成,每擔批發價約增加一百三十元。有街市商販預計,今日每斤豬肉零售價將增加三至四元,至每斤接近三十六元。有酒樓食肆亦表示,豬肉來貨價上升構成加價壓力。

  五豐行昨午發出聲明,指根據目前內地活豬供應的情況,為了滿足香港市場的需求,遂決定自即日起調整活豬批發價格百分之十左右。事實上,自今年五月開始,內地供港活豬數量已因飼料價格上升和豬農數量下降,減少至只有平日的七至八成,令批發價格節節上升。

  瘦肉每斤售32元

  有肉檔東主表示,過去半年,每斤瘦肉價格已由二十八元增加至近日的三十二元。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昨天公布,昨天內地供港活豬數量,比前天多三百一十隻,連同本地供應量,昨天共有四千三百多隻活豬應市,供應量比週三多二百多隻。

  雖然五豐行表示,昨天起活豬批發價將上漲一成,但灣仔鵝頸街市肉檔東主胡先生直指,昨天豬肉批發價為一千四百七十元一擔,每擔加了足足一百六十元,加幅超過一成,批評五豐行「報假案」欺騙市民。他表示,昨天已是五豐行半年內第三度加價。上兩次加價中,商販已提高零售價,每斤加了一元,以致生意額減少了一至兩成。

  肉檔迫得提升售價

  另一名商販王先生大嘆在肉檔工作數十年來,最「淒涼」是今次,因為商販要「硬食」貴貨,做生意都像要「倒貼」。他認為問題根源是五豐行壟斷了市場,可以「話加就加」,他續稱,這三次加價以來,已把零售價提升了每斤三至四元,相信顧客一定會嫌貴。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表示,活豬批發價調高,為餐飲業界帶來加價壓力。為減低成本,業內人士大多增加購入冰鮮豬的數量。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則認為,雖然活豬批發價稍為上升,但最重要是加價後來貨充足。

  鮮肉大聯盟理事凌偉業表示,批發價上升和供應量減少,都令本地豬肉買手和運輸工人等生計受到影響。因為此舉會減少市民和商販購買活豬的意欲,因此要求政府與內地部門商討,穩定香港活豬供應量的措施。鮮肉聯盟表示,下星期會到五豐行請願,要求增加活豬供應。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會密切注意事態發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