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職工上訪 河南平頂政府派警鎮壓

發表:2007-07-19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6日上午,河南平頂山市星峰集團上千員工到當地市政府上訪,遭到近800個公安毆打,衝突過程中,有10多名職工被打傷,4人被抓。

據目擊毆打事件經過的一位男姓職工表示,當天上訪的職工要求見市政府領導,但一直沒有領導露面,上千名職工只能圍在市政府門口等待。接近中午時分,政府調動了200多輛警車,派出700、800個公安,見人就打、就罵,對職工拳打腳踢,打傷10多名職工,抓了4個人(當天放了)。還搶走了職工2部手機和一隻手錶。最後市長才出來見職工。

公安像土匪般凶狠打民眾

一位受傷女職工告訴記者:「去上訪,發生衝突,警察就打員工,他們特別凶狠,像土匪一樣,把我推倒,人直挺挺摔下去,頭磕了一個大包,出血了,現在坐不能坐,只能站著。」

記者致電平頂山市政府信訪局局長室,一位領導說:「當天人數很多,無法控制局面,才派出警察驅散堵在大門的工人,出現不好的衝突,我們也不願意看到。」但這位領導否認有打傷工人,只說帶走幾個人。

對於職工提出的訴求,市政府如何解決,這位領導指:「我們還在進行,正在安排、正在處理。」

據職工表示,為保護國有財產不受侵害,數千名職工到市政府討說法。平頂山市星峰集團(原河南省平頂山水泥廠),因原領導經營不善,當地政府把星峰集團轉由私人企業天瑞集團公司「拖管」。

促賠錢 發運欠薪及集資款

一位職工表示,星峰集團原擁有一座新礦山(也叫晴草嶺礦山)的開採權。拖管之後,天瑞集團在附近建了一個大水泥廠,對星峰不聞不問,還把新礦山的礦石採走,甚至把技術骨幹挖走,造成星峰經濟效益越來越不好,職工生活很困難。

星峰集團員工多次上訪,要求政府幫忙解決問題,但是政府置之不理。他們上訪主要訴求是:「星峰不要天瑞拖管、拖管期間造成的經濟損失給予賠償、天瑞拉走的石頭要賠錢、要求發還拖欠工資及大部分工人的集資款和存款。」

另一位職工表示,大家要求收回新礦山,由星峰經營。當時新礦山投資將近1億元人民幣,作為水泥廠的後備礦山,現天瑞快把水泥廠拖垮了,他們要搶奪這個礦山,把礦石拉到他們的水泥廠,如今星峰處於半停產狀態。

工廠被掏空 快沒飯吃了

星峰有職工近2,000人,過去正常生產,職工能拿1,000多元人民幣月薪,現在最多拿600多元人民幣,扣掉三金(養老金、醫療保險、住房金)後,就沒辦法生活,有不少工人呆不下去,都出外打工。

職工們表示,現在拖管單位──天瑞集團想把水泥廠拖垮,把工廠資源都掏空,金礦山的石頭卻無條件拿去用。現在物價越來越高,職工的工資反而越來越低,快沒飯吃了,職工才去上訪,希望政府盡快解決問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