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營養健康飲食觀

發表:2007-07-2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擇當季、未經加工的食材簡單烹調最符合健康需求

許多醫學報告均顯示,高油、高鹽和高糖飲食確實是造成癌症、腦血管疾病、心臟病和糖尿病等文明病的原因,若要遠離這些疾病,除了先天的遺傳基因外,唯有多遵循健康的生活型態和飲食。

其實,健康的飲食最大的原則就是「簡單」,只要選擇當季生產、未經加工、食材簡單、烹調簡單、沒有多餘的添加物、色素,是最符合健康的需求。
舉某些素食餐廳為例,往往為了刻意變化或迎合消費者的口味,都以過多的油、鹽、糖加以烹調,反而失去了吃素的意義。

另外,部分罹患慢性病的民眾選擇生機飲食,醫生提醒,雖然有些生機蔬果的食材都採有機耕種,但不排除少數業者仍按照傳統耕種方式施肥、灑農藥,一旦未清洗乾淨便直接生食,很可能連細菌、蟲卵、殘留的農藥也吃下肚。尤其癌症病人抵抗力較差,難免引發感染、拉肚子的後遺症,因此癌患選擇生機飲食,最好以煮熟為主。

站在營養學的觀點,如果三餐全部都只吃蔬菜,不僅纖維質太多,容易導致腹脹,而且蔬菜中往往含有高量的鉀離子,並不利腎臟病患。鄭雅分也說,時下生機飲食中最流行的食材是苜蓿芽,但研究發現,苜蓿芽如果過量,所含的有機胺基酸成分反而會使得紅血球破裂,因而導致貧血。

醫生強調,健康的飲食觀念乃是均衡營養,不偏執吃哪一種食物。在烹調的過程中,盡量少用精製油、反式脂肪及精製糖,多取自天然食物、少用辛辣調味,才是健康的素食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