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暴力拆遷:恐嚇,甚至開槍傷人

發表:2007-07-22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隨著房價的不斷升高,各大城市的舊房改造中暴力拆遷事件也不斷爆發。在武漢江岸區,由於賠償不合理,市民拒絕拆遷,但是政府竟僱用黑社會對他們用各種手段進行威脅,恐嚇,甚至開槍傷人。

據大陸的民生觀察工作室網站星期五說,武漢江岸區對轄區內新榮村進行「城中村改造」需要拆遷村民住宅面積18000平方米,需安置村民133戶。該拆遷從去年就已經開始,目前已經拆遷了十幾戶,剩餘的正在陸續拆除中。但是,據一位姓周的村民星期五對本臺表示,拆遷補償非常不合理,村民不肯搬離。他說;賠償就是按照市政府一百四十八號文件,那是2004年定的,一般的房子在每平方米一千九百多快來算,而現在像我們的商品房都到四千左右了。

本臺記者星期五也打電話到市國土規劃局江岸區分局拆遷科詢問有關情況,對方承認是按照三年前的賠償標準.

記者;新榮村正在進行城中村改造,但是據說那面的賠償很不合理。

官員:按正常的一四八,一四九號文件。

記者;但那個已經是零四年的文件了。

官員:沒有新的文件,就一直按照這個文件執行。

記者;但是房價在漲啊。

官員;那你就要跟政府來說了,我們管理部門就是按照政府來執行的。

據瞭解,村民的住房面積260平方米,而補償只有五十多萬,即每平方米不到兩千元。這樣的價錢在市場上重新買房非常困難。據村民講,拆遷還搞暗箱操作,拆遷中確定一個價格,然後暗地補償,有關係,有背景的拆遷的價格高,補償高,而一般的村民嚴格限定在預定的價格範圍內。因此村民有很大的意見,大都不願意簽署拆遷協議,拒絕搬遷。但是,政府僱用黑社會對村民進行恐嚇,威脅,甚至開槍傷人。

姓周的村民說;在今年的五月,當時一個小孩辦十歲的酒席,很多人在那裡玩,然後一夥人衝進去,車牌都是用東西擋住了,他們衝進去把幾個人用槍頂著,然後對著那個租戶打了一槍,把手臂給打傷了,然後就走了,當時目擊證人很多。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也打電話到村委辦公室詢問此事,對方承認卻有其事,目前正在調查。

本臺記者就此詢問那位拆遷科官員。記者:百姓對價錢不滿,對你們的方式也不滿,強逼著拆遷並利用恐嚇的手段。官員:那不會吧,沒有反映到我們這來。

而據瞭解,村民們報警,找媒體,但是媒體與警察對此都不關心。

那位村民說拆遷的人員還經常各種手法威脅村民,姓周的村民說;「有一家養了豬,他們就對村民說,你不拆,就把豬給你毒死,過了沒幾天,那個一百多斤的豬真的死了,那豬不可能無緣無故就死掉了,去找他,拆遷官員就講,豬才多少錢?我撞死你一個人最多賠你二,三十萬就了了,比房子還便宜,他還講,你外面可能得罪人,人家來報復你,捅你幾刀,誰也調查不出來,再搞不好,交通事故總會有吧,你被車撞了知道是誰幹的嗎,很多這種言語。

民生觀察的負責人劉飛躍表示,從事件可以看出,官員為了利益不擇手段,根本不顧人權,法律。他說:村幹部講的話讓我們感覺他沒有法律意識,他曾赤裸裸的講,類似這樣黑社會事件還會發生,一方面是赤裸裸,另一方面是一個明目張膽,政府也好,開發商也好他們為了利益不惜踐踏法律,人權,總之在拆遷中發生這類現象,國家尊重法律人權的意識很差,無法保證遏制民眾合法權益被侵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