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義大利人

作者:馮羽 發表:2007-07-23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到義大利的人,往往很有些自卑感,原因是與當地人比,自己的穿著打扮不免寒酸粗陋。若是走到米蘭街頭,類似的感覺會更趨強烈。義大利人再委屈,也不能委屈了自己的外表,義大利人的錢,差不多也就是你從頭到腳,用肉眼所能看到的全部。

義大利人特別愛外出度假,每年夏季,即使公路交通嚴重堵塞,交通事故不斷,義大利人也絕不會輕易放棄駕車外出度假、郊遊的機會。據統計,在義大利首都羅馬二百八十多萬人口中,每年夏天都會有一百二十多萬人外出度假。然而對於拮据家庭,無法像其它人那樣歡度美好假日,但又出於虛榮不願在他人面前示弱,就採取了弄虛作假的做法。他們會向親友謊稱外出度假,而實際上卻隱藏在家中。他們在冰箱裡塞滿食品飲料,適當調節空調的溫度,打開電話錄音,放下百葉窗……彷彿真的去度假了。為了對要去的地方瞭如指掌,對當地的商店、餐廳非常熟悉,他們閱讀大量材料,還編造一些「親身經歷」的趣聞軼事,並向親友寄送明信片,讓收件人好不妒羨。

在義大利似乎人們的所有消費行為都是出自於虛榮慾望,使用手機、吸菸這樣的事,都僅僅是出於虛榮的慾望才去做,無論在校園,或街頭巷尾,此番景象比比皆是。義大利手機費極貴,但仍擋不住義大利女人用它作招搖的道具;吸菸之妙,是在公共汽車到站的一剎那,將菸蒂瀟灑果斷擲地,與陌生女人交往的方式,便是互敬香菸。

義大利人嗜酒,幾乎每一個義大利人鼻子都是紅紅的,據說與飲酒有關,義大利人進餐一般只有兩道菜,可是普通一餐飯吃下來總要一兩個小時,因為,菜雖然少,酒是不能不喝的,無論午飯還是晚飯,男人女人,很少不喝酒的。客人來了,以酒相待。有時候喝咖啡,也在其中摻上一些酒,以增加其香味。

對於義大利人的浪漫,最有體會的是那些到義大利旅遊的漂亮女性,她們坐公共汽車都會收到陌生的義大利男子大膽送來火辣辣的「愛情宣言」,使她們感到面紅耳赤,而義大利人對此卻習以為常,一笑了之。別以為義大利男人膽子大,其實義大利女人更勇敢。在交通堵塞時,敢騎著摩托車橫衝直闖,半數以上是妙齡女郎,警察對於她們的違章也嚴厲不起來,有時還和女騎手擠眉弄眼,羅馬警察多數也是多情種籽。

義大利人非常樂觀,他們認為,誰也無法保證自己明天早晨能睡醒過來,尤其是一些老人,在臨睡前會對著十字架說:「上帝啊,請讓我明天早晨睡醒過來吧!」到了第二天早晨,他們又會對著十字架說:「上帝啊,感謝您又讓我多活了一天!」 所以,義大利人願意快活地度過每一天,不想讓憂鬱、悲傷、痛苦來佔據寶貴的時間。

義大利人性格可愛還有一點可以證明。義大利素有「遊行熱情」之美稱。在羅馬,公共汽車和地鐵職工經常鬧罷工,遇到什麼不滿意或者不平的事就罷工。他們一罷工,交通就癱瘓了,但是,他們卻不在老百姓上下班的高峰時間罷工,免得大家坐車受影響,你說他們可不可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