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權力分配 中共各派聚集北戴河

作者:記者林於國香港二十二日電 發表:2007-07-23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夏都、渤海灣避暑勝地北戴河進入夏天即成為全球注目焦點。據報導,中共官場流行的「度假政治」已開始悄然上演,中共十七大預定今年秋季召開,因此,今年夏季中共黨內各派將在北戴河定出最重要的權力分配。

據香港「明報」來自北戴河的報導,近日中南海高層陸續開始北戴河夏休,至八月二十五日,北戴河進入「夏季嚴管期」,幾乎每天都有大規模車隊抵達,街上軍車、軍警來來往往,人數甚至多過遊客。

據報導,民眾進入北戴河要通過關卡,公安查驗身份證。當地警方人士透露,公安主要是清查上訪者,近年每逢夏季,各地上訪者紛紛由北京轉往北戴河,在路上攔車請願,對首長度假生活造成困擾。有關部門因此規定,在北戴河夏季抓到上訪者,不管什麼原因一律要被關押。

在方圓十多公里的北戴河海濱區域,遍佈中國各機關及各省市的療養院、招待所、培訓中心等,據說總數超過二百間。

據報導,胡錦濤等政治局常委住在中央直屬機關 (簡稱中直)療養院,坐落北戴河西海岸沿線,佔地近八平方公里,四周由多間軍隊療養院圍拱,最外邊是海軍、空軍療養院,往裡一層是中央軍委療養院。中直療養院位於最裡層,也最靠海,沙灘條件也優於其他海岸。中直療養院面朝大海,背靠聯峰山,是北戴河最幽靜的海濱風景地。

知情人士透露,中直療養院的別墅實行封存制度,即領導人去世後其別墅貼上封條,不會轉給繼任者使用,新一代領導人會另建別墅,所以,這些小別墅都代表一位中國領導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