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復轉軍人抗議吁當局改善待遇

發表:2007-07-23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決定提高退伍復轉軍人的補助標準,改善他們的待遇。

新華社報導,從8月1號解放軍建軍日紀念開始,中共中央、國務院將「提高部分優待撫恤對象」的補助標準。香港星島日報說,由於各地發生不少復轉軍人集體示威事件,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發出了相應的改善復轉軍人優撫待遇的指示。

7月以來,至少有兩批復轉軍人分別在北京國家信訪局和煙臺市政府前抗議,要求反腐敗和改善待遇。6月下旬在廣州,幾百名復轉軍人在省政府前上訪,要求改善待遇。今年5月,有不少復轉軍人來到長沙省政府前上訪。湖南居民陳少文說,他知道這次上訪:「我們湖南就出了這個事情。一個多月前,他們到了湖南人民政府前靜坐示威。」

*趙達功:當局有其目的*

廣東的中國獨立作家筆會成員趙達功說,當局安撫復轉軍人,自然有其目的:「軍隊是聽黨的話的。復轉軍人一鬧,必將影響部隊的情緒。這可不是小事。所以胡錦濤同志馬上可以採取措施,穩定軍心,這也是和穩定中國大局有關的。」

北京的轉業幹部王衛平在青海服役20年,1988年營級幹部轉業,開始下海經商,不久被騙,再加上司法腐敗,讓他損失殆盡。目前,他急切盼望能得到更多的復轉軍人補助。王衛平認為,這只是一個消息,具體能否落實,什麼時候能落實,仍然需要觀望。

王衛平說:「現在中國,政府說什麼老百姓都不信。包括你剛才問我的問題,還要看。說是解決復轉軍人的切身利益問題,什麼時候能解決呢?我反正是對這個政府一點信心都沒有。還是要觀其言,看其行。」

王衛平說,他曾在中國的導彈部隊(二炮)貢獻了20年的青春,結果轉業後社會太黑,司法太腐敗,導致他現在身無分文、一貧如洗。他說:「我現在很在乎這些補助,因為我什麼吃喝都沒有啦。中國法院太黑暗啦。我都50多歲了,現在是吃父母的離休金啊!」

為了伸張正義,王衛平說,他不僅參加了上訪等維權行動,還直接同法院打了幾次官司。他認為,在中國目前司法環境下,他還是有可能打贏官司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