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能吃的東西你知道多少??

發表:2007-07-25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鍋邊肥肉剩湯-我相信有許多人會給狗狗吃雞皮或是讓它們吃盤裡的殘羹,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常吃油膩的食物容易得胰髒炎,所以不要因為丟掉剩飯剩菜太浪費,而將狗狗當做餿水桶。

2 大蒜一如果狗狗偷吃蒜頭雞(超過40粒大蒜)會造成狗狗貧血,這是因為大蒜含有大量的硫化物能破壞狗狗的紅血球,就算你將大蒜烹調處理過仍然無法去除硫化物的成份。

3 鹽-當狗狗吃到毒物時有人會以鹽水來催吐,但是狗狗每公斤攝取一茶匙的鹽就具有緻命的危險性,所以狗狗不小心吃入有毒物時應盡速送醫,不要隨便採信小偏方而釀成大災難。

其實狗狗不能吃的東西還不只是這些食物,像是常吃水果也會因為纖維攝取過多造成狗狗軟便或拉肚子

不能吃的水果(有害成分):芒果、葡萄(含皮的)
不建議吃的:太甜的(容易發胖)、削皮後容易氧化的水果(如蘋果)
可以吃的:蓮霧、西瓜、芭樂、蕃茄(都不要太甜就是了)

吃葡萄有可能會引發葡萄或葡萄乾中毒症
在狗的葡萄或葡萄乾中毒症,於ASPCA Animal Poison Control Center(APCC)報告中,正確的中毒劑量是未知的,據臨床病例中,攝食量為9盎司和2磅不等,約每公斤體重攝食10~25 g,食入6小時後開始出現胃腸道的症狀(嘔吐、下痢),狗會變得沉鬱、食慾不振甚至有腹痛的現象,這樣的臨床症狀可持續數天或數週。血檢可發現BUN、creatinine皆升高,表示有急性腎臟衰竭,引起臨床上寡尿、無尿的症狀。

已報告病例的葡萄來源從一般商店或從葡萄藤架上,而葡萄乾為各種品牌的商品。

中毒的真正致病原因和疾病的發展過程仍是未知的,尤其是腎臟衰竭病理原因仍然是未知,可能的原因包括腎毒素或特異性反應(過敏性)導致低血量性休克和腎臟缺血。亦有報告指出,葡萄中含有相當高的葡萄糖及果糖,在葡萄超過15%而葡萄乾超過40%甚至更高,而狗對於醣類異常的敏感,引發中毒的可能原因。APCC亦有找出中毒的可能性,包括:黴菌毒素(如:ochratoxin)、高含量的維生素D3或相似的成份、殺蟲劑的污染、 重金屬或其它環境中的毒素或一些未知的葡萄內部毒素等因素,現在仍是持續的研究中 毒的確實原因。

治療方面,對剛食入葡萄或葡萄乾的狗,催吐、洗胃和活性碳投予 (阻止毒素的收),
最少48小時靜脈輸液及72小時的血液檢查監測腎指數,若有出現氮血症現象, 則持續的靜脈輸液與利尿劑投予,直到腎指數恢復正常為止。但即使復原的狗,預後很差,有出現寡尿和無尿的腎臟衰竭病變。
對狗的葡萄或葡萄乾中毒,仍然有商榷的地方,有些狗也是吃大量的葡萄或葡萄乾卻沒有事,不過為了狗的健康著想,
盡量不要餵飼這方面的水果給狗吃。若狗食入一顆或兩顆葡萄還不用太緊張,但若是吃一大串的葡萄時,就要密切觀察狗是否有中毒現象。

含纖維質多的蔬菜、花生、章魚、墨鬥魚、貝類這些都是不易消化的食品,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冰淇淋、蛋糕類 沒有必要給狗吃甜食。這些食物可能引起肥胖或腹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