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邦:中國需要恢復人性!!!

發表:2007-07-28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缺少生命尊重的民族是一個野蠻的民族,一個在「槍桿子裡面」出來的政權是血腥的政權,一個害怕民主的國家是一個沒有合法依據的國家。面對這樣的民族、政權與國家,文明的遙遠是可以想見的,而走向文明的艱難卻是超乎於想像的。

中華民族歷幾千年,皆跳不出血腥治亂循環的怪圈,終其原因固然很多,但缺少對生命的敬畏,嗜殺嗜血,宣揚暴力,崇拜強權,卻是這個民族骰子裡的罪惡。這種罪惡當然與沒有宗教的傳統,沒有信仰的管束密不可分,然而歷代的教育也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說人類的早期是在野蠻的爭奪中前行,那麼文明發展到今天,原本該告別那種血腥的宣講了。可是我們這個民族近半個多世紀以來卻從來沒有這種對野蠻血腥的警惕,不僅如此,而且我們還無時無刻不在用血腥來薰陶著這遍土地上的後人,讓每個生命在弱小的時候就灌輸進這種屠殺的念頭。對於這種屠殺血腥意思的訓練,我以為中國實在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了!除了我們日常看到的所謂教材,充斥各種對暴力的渲染外,我們日常耳濡目染似乎都難逃脫暴力的浸淫。中國這種暴力情結應該說已經深植入我們的骨髓,以致許許多多的言詞,政府的一些政策文件,都極為自然的流淌著這種血腥氣味。

最近一個關注中國計畫生育的人士,稍稍蒐集了一下遍佈於中國南北城鄉的、公然高挂於路口、村頭的宣傳計畫生育上的口號,從中很能反映我們這個民族暴力血腥的程度,現特拿出來供大家讀讀:

湖南某地的標語是:「超生就扎!」倒是簡潔明瞭,也還不太張揚,但這並不代表湖南全貌,同樣在湖南的某縣就有這樣的計畫生育標語:「誰不實行計畫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這口號就直白到一言亡家的程度,一個生命來到人間就會帶來一個家庭的滅亡!

雲南楚雄某農村的標語:「一人超生,全村結紮!」讀來不知是否有勝過古人株連九族刑罰的味道?這是株連全村,可能連十族都不止啊!這能不讓人有種悚悚的感覺?

四川某鄉路邊的農舍上用白漆刷著:「該扎不扎,見了就抓。」路人看到此語,不知可否有鬼子進村的味道?也是在四川某山村還有:「一胎生,二胎扎,三胎四胎——刮!刮!刮!」這種赤裸裸的視生命為兒戲,應該宣講的不僅是一種政策了。更為讓人驚心的是四川還有地方公然寫著:「該扎不扎,房倒屋塌;該流不流,扒房牽牛。」 這比歷史書上亂世的土匪大概不遜色吧!

山東某農村計畫生育口號:「能引地引出來,能流地流出來,堅決不能生下來。」生命在這裡變成了什麼?真是怎一個負擔了得?在此生命到來的喜悅完全沒有蹤影,只有一種沈重!更有甚者,旁邊還有一條:「普及一胎,控制二胎,消滅三胎。」 這種血腥將生命看成了什麼?「草菅」二字可能都無法形容出這種決絕與無情!也是在山東菏澤地區,計畫生育的標語竟然是:「寧可家破,不可國亡。」難道人的生命到來對國家威脅就那麼大嗎?不除不足以保國了?

安徽某縣:「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讀來更是白骨森森,讓人滿身起雞皮疙瘩。

江蘇農村多處可見:「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 請問在哪個民族,哪個時代有如此血腥的公然宣示?這種除了戰爭時代,並且也是中國的戰爭時代,如汪精衛曾提出的「寧可錯殺一千,不願放走一人」,帶有濃重的血腥外,在其它歷史中也找不到更多,然而現在在所謂和平崛起與和諧社會下,竟然有這種口號,為不超生一人,竟可選擇血流成河?

廣西前往德天瀑布的路上有條宣傳計生的標語,讀著就更讓人氣結:「一胎環,二胎扎,三胎四胎殺殺殺!」 這哪裡有半點將生命視作生命的味道,完全是一種殺雞殺鴨的無所謂般。還有就是:「喝藥 不奪瓶,上吊就給繩。」 這是怎樣的對待人命?

湖北陽新地區計畫生育中的一條標語:「通不通,三分鐘;再不通,龍捲風!」真是雷厲風行、乾淨利落!----

讀著這些充斥暴力、血腥、屠殺的文字,我們是否感到一種對生命的仇視?在這些公然塗寫在大道、村莊的標語,我們怎麼能體會到一絲對生命起碼的尊重呢?然而問題還不僅如此,這若是某些個別人的語言,或一種仇恨的宣泄,那除了給人恐懼外,也還不是那麼無可救藥,問題是這是一項國家的政策,而宣講的是國家執行政策的遍佈全國的人員,這意味著這種屠殺是一種法律政策支持下的國家行為,絕不是個體或某部分人的可以逃避的局部行為。這就意味血腥屬於這個國家的全部,它將針對每個個體。如此的殘暴性,請問歷史學家們在什麼時代能找出來?

然而這種殘暴固然讓我毛骨悚然,但更使我忐忑不安,終日惶恐的是面對這種血腥,我們這個民族完全麻木了!這個民族整天在這種血腥文字面前,居然心安理得地生活著,沒有感到什麼不妥,這是多麼讓人絕望的現實!這說明這個民族對生命無視到了何種程度!

從中國計畫生育口號的血腥氣息,我們可以解讀出這個民族已經獸化到什麼程度?當然事實上野獸也從來沒有如此殘暴地對待自己的同類。面對這種張揚殘暴,比賽恨毒,以顯示對政策法制的忠實的行徑,我們也看到這個國家法制的深層精神是怎樣一種反人類、背道義、逆天理的東西!我們這個民族被邪惡政治的刻意誘導,已經完全喪失了起碼的人性!就此而言,我們這個民族當務之急的使命已經不是個追趕文明的問題,而是個恢復人性的問題!只有我們懂得了生命的價值,懂得了基本尊重人,這個民族才有文明可言!


2007-7-2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