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忘記

作者:陳雪葦 發表:2007-07-29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右丶文革丶六四,是長在共黨身上的三個毒瘤。說不清是什麽原因,共產黨陷人於難,殺人如麻,還標榜自己一貫的偉大丶光榮丶正確。

反右鬥爭時,我才高中一年級,對政治毫無認識。下半學期開學了,原先溫良恭儉讓的老師,被郭沫若稱為808畫虎名將的著名中國畫家張悲鷺先生不見了。他發配去了皖南大學(今安徽師範學院)仍難逃厄運,被評為右派,一路數年受欺凌污辱打擊,文革時掉入十八層地獄。垂老之年平反,作為文史館員,還舉辦了他第51次也是最後的個人畫展。他不記前仇,發出沈重的光和熱,充分顯示此位留法知識份子,對祖國文化事業的忠心耿耿和一心響往自由和平的高風亮節;他畫的老虎也格外美麗,慈祥過人,難怪虎落平陽被犬欺啦!

留美學者唯一先生編輯的網頁「二閑堂」為我們挖掘和保存了許多有關反右和文革的史料,受害者的親身控訴,字字嘔心,句句瀝血。右派作家叢維熙的自傳式報告文學「走向渾沌」,揭露了他由作家變右派的滑稽過程,及由右派差點變鬼的煉獄生活。五十五萬正牌右派和他們逾千萬受株連迫害的親朋戚友的噩夢令人唏噓;22年,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造成的人間悲劇豈能僅用殘酷二字概括!

本人的一個親戚,共黨的忠實信徒-----曾經輝煌的中層幹部,針對大躍進浮誇風,水稻畝產三萬斤的衛星和十五年超英趕美的雄心壯志,潑了一盆冷水,寫了一篇題為「欲速則不達」的文章,署名袁定發表在原江蘇省「理論」雜誌上。結果被痛批,評為中右分子,下放到江蘇人民出版社第四編輯室監督勞動。之後,文革興起,連同子女貶到農村改造。受5.16「反革命」信件影響,又被懐疑是他-----一個高級知識份子所撰寫,捉進文攻武衛辦公室,刑訊迫供活活打死。事隔多年,不予平反,結論是:事出有因,查無實據,歴史右傾,不予追究。又經多年,家屬不斷申訴,才平反昭雪,「照顧」子女回城。死者已矣,但決不瞑目;多少地富反壞右家庭就是依這軌跡走向沒落走向死亡的,而共產黨死不認錯,黑七類家屬還得感謝黨的寬大挽救丶隆恩重德呢!

共產黨犯了罪/錯弄死了人,如文革猖獗浩刼神州,就推說是四人幫作的孽;可四人幫加上偉大領袖不是正在其位的黨的最高領導人嗎?文革決議丶一系列的最高最新指示不是每天凌晨深夜以黨中央和毛主席的名義發出的嗎?雖然傻瓜了一點,代遠年湮,我們也決不會忘記敲鑼打鼓喜迎最高指示的「歡欣」日子,黨和當時的決策者執行者又如何能擺脫關係?!

毫不含糊,照共產黨的標準,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香港人,包括那些表面親共言詞諂媚的人,都是反動分子,反革命;因為擁護一國二制本質就是否定社會主義,水火不容的道路上誰能腳踏兩隻船?共黨會信任你丶喜歡你?意識形態上不控制你才怪哩!

反右丶文革丶六四三個毒瘤有癌變,未清除,擴散中;時間越久,附著越深。

讓眞相說話,讓歴史事實去判決一個黨的優劣眞偽。顯然,不徹底清除癌細胞,人體會劇瘦劇痛,政黨也一樣,要想脫胎換骨必先重視人民的診斷,承認癌的存在,面對現實丶峻藥猛攻,不惜死去活來,才能九死一生。可,共黨會有這認知丶雅量丶勇氣和決心嚒?

反右硝煙,文革命案,六四血漬,歴歴在目,不敢稍忘;一個有承擔的政黨就得為自已的罪錯負責,認錯,平反,賠償,鞠躬謝罪,這才是有前途受景仰的典範。躲躲閃閃,砌詞狡辯,甚至堅持屠城有理,殺人換和平,換繁榮,換發展,那是痴人說夢!坐在火山口上,不知彈指一揮間,死之將至矣。

記住滅絕人性的行徑:看看「六四詩選」,看看「泣血年華」,看看「文革十年」,保證你一夜之間長大十嵗;遺忘,意味著父輩的血白流了,我輩和幼輩仍在渾沌的黑海裡浮沉;共產的幽靈將死死纏住我們,癌化我們的細胞!

君不見,紀念共產主義受難者的民主女神像矗立在美國國會大廈近側,那爭取民主丶自由丶人權丶法治的號正在吹響,埋葬共產主義的浪潮愈來愈猛,那吞噬上億人命的幽靈還能苟延殘喘垂死掙扎到幾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