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清楚小事糊塗是長壽秘訣

作者:楊振東 發表:2007-07-31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本報於7月21日發布消息,誠邀長壽老人談長壽經驗,接到了不少來電來信。本報從中選出兩位有趣的百歲老人,向大家推介他們的長壽經。

100歲老太天天喝杯小酒

鄭州市中原區的史鳳珍7月24日領到了區民政部門為她頒發的「壽星證」。這天,她正好100歲。

老太現年79歲的兒子徐志遠告訴記者,老人一生勤勞賢淑,為人豁達,身體特別好,現在還堅持自己洗頭洗腳。每天早睡早起,飲食規律,老人每天早飯一個雞蛋,一碗牛奶,中午和晚上喜歡吃些蛋類、肉類等高蛋白、高脂肪的飯菜,尤其愛吃紅燒肉。老人還有一個保持30多年的習慣,就是天天喝酒,最近由原來的白酒改為喝葡萄酒,儘管如此,體檢時老人的心臟還是好得很。

河南省腫瘤醫院營養科陳惠彬點評:老人心胸開闊是長壽的重要因素。老人愛吃肉、愛喝酒,從膳食均衡來說,不利老年人健康,但因個體差異也不能完全否定。適量飲酒能夠促進血液循環。

101歲老太一天睡20個小時

家住鄭州市管城區南關街辦事處的郭淑蘭今年已101歲了。老人現年76歲的二女兒閆翠娥告訴記者,老人腦子很清醒,做算術題都沒問題。但從前年開始,老人一天能睡20個小時。另外,老人一生心態很好,從不抱怨人。吃飯有規律,家常便飯,以素食為主。

省人民醫院營養室主任陳永春點評:大事清楚,小事糊塗,是所有長壽者的通用秘訣。老年人能睡是好事,身體各臟器都會正常運行,各項機能保持良性發展,保持了足夠的體力,利於健康長壽。

来源:大河健康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