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男小便表兄被保安群毆死 死前下跪道歉

發表:2007-07-31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記者來到新悅商貿城管理處,保安拒絕通報並聲稱其不知道領導電話。

南方都市報7月30日報導 16歲的少年陳孔鋒沒有想到,自己的一次隨地小便竟會引發24歲的表兄歐智鋒被群毆致死。7月26日零時40分許,由於陳孔鋒在東莞石碣鎮新悅商貿城內隨地小便被保安發現,他和表兄歐智鋒、歐陽能,好友劉劍峰等4人向保安多次道歉甚至下跪求情後,仍被近10名保安追打。直到歐智鋒被打得倒地昏迷不起,5名保安仍用腳猛踹其胸部,警察來到現場時保安仍揚言「裝死,用水潑醒了繼續打!」

歐智鋒被送往石碣醫院後因多器官衰竭而不治身亡。昨日下午,警方表示,打人的5名保安已被刑事拘留,歐智鋒家屬就賠償問題在石碣村委會辦公室內與商貿城代表協商,但雙方沒有就賠償額度達成一致。

奧一網昨日下午,記者來到事發現場,該處系新悅商貿城店舖外兩車道馬路,兩邊都有街鋪,當事人吃飯的卡拉OK店距被毆打地點約50米。
  


據介紹,他們是廣東連州人,在東莞打工。劉劍峰介紹,7月25日,陳孔鋒的女朋友發工資,且剛好公休。晚上11點,歐智鋒和弟弟歐陽能、劉劍峰及其女友羅 ×蒙、陳孔鋒和他女友王×霞共6人來到石竭新悅市場的任逍遙卡拉OK喝酒、唱歌。晚上11點50分左右,一對情侶也加入進來。

隨地小便引來市場保安

26日凌晨40分左右,8個人一起出了小店,準備回家。

談起事發經過,16歲的陳孔鋒說,「當時我們都喝了點酒,我看見走在我前面的表哥歐智鋒在牆角小便,我也忍不住在市場裡找了個地方小便了。我剛尿完準備向前走,一名保安就跑到我身旁,責問我為什麼隨地小便。」「那時我覺得有點害怕,就馬上向這個保安說道歉,他很凶地說:‘你以為道歉就沒事了嗎?’沒過兩分鐘,七八個保安就過來把我圍住了,他們手中還拿著水管鋼棍。兩個表兄(指歐智鋒、歐陽能)也過來幫我求情,我們三個不停地向保安說對不起。」

下跪求情仍被追打

走在前面的劉劍峰立即同女友折返回來。「當時我一回頭,就看見他們三個被一群保安圍住,歐陽能已經跪倒在地上,不停地說‘對不起、對不起’,向那些保安求情。我趕到他們身邊之後,第一句話就是向保安道歉,可他們堅持要把陳孔鋒帶到附近的一個廣場,也不肯告訴我們具體怎麼罰款或者處理。」在百般求情、道歉無效的情況下,歐智鋒、歐陽能和劉劍峰只能看著陳孔鋒被帶走。

歐智鋒在陳孔鋒被保安帶走時,對他說了句「有什麼事就給我打電話」。陳孔鋒沒走兩步,劉劍峰又不放心地衝著陳孔鋒用白話大喊「有什麼事就打電話啊!」沒想到,這句話卻激怒了已經準備帶人離開的保安。「其中兩個保安聽到我喊話之後就衝了過來,對著我操起水管就是一頓打。」劉劍峰說,「我到現在也不明白保安為什麼會突然出手打人,我們一直在道歉求情,沒有說過一句挑釁的話!」

看到朋友被打,陳孔鋒立即向身邊的保安求情:「你們不要打了!」見保安仍不停手,繼續圍著劉劍峰毆打,陳孔鋒和堂兄歐智峰、歐陽能出手反抗,赤手空拳與手持鋼水管的保安對打起來。「可是我們哪裡是他們的對手,那水管都是鋼做的,有半米多長!」劉劍峰說,「我們打不過想跑出市場,我和歐智鋒、歐陽能、陳孔鋒兄弟只得向兩個方向逃跑,那些保安仍然追著我們打。最後我痛得蹲在了地上,他們還押著我向市場門口走!」

「裝死,潑醒了繼續打!」

被打倒在地的歐陽能被幾個保安控制在市場出口人行道上一處靠近商鋪門面的牆角。令歐陽能感到震驚的是,哥哥歐智鋒被打到動彈不得,已經躺在地上昏迷了,一名帶頭的保安居然說:「裝死,潑醒了繼續打!」隨即,一名保安用一隻平時用來洗拖把的桶打來半桶水,一下潑在了歐智鋒身上。被保安押在市場門口附近的劉劍峰及其女友羅×蒙也看到了這殘忍的一幕,羅×蒙說:「那些保安見歐智鋒動彈了一下,睜開眼睛,他們就接著打,直到打得他再也動不了了。」

警車來後,羅×蒙說,「打人的保安居然對警察說歐智鋒是裝死,要再用水潑潑把他濃醒!」數分鐘後,救護車趕到現場將歐智鋒送往石碣醫院搶救,歐陽能回憶說,歐智鋒當時在救護車上已經奄奄一息,「他昏迷過去之前對我說:‘我感覺胸口很悶,呼吸好困難。’」

屍檢:背上胸口都是血印子

昨日下午,石碣醫院住院部醫生表示,歐智鋒被送過來的時候,已經休克,呈現瀕死狀態,臉色慘白,身體多處淤青,沒有脈搏,沒有血壓。7月26日凌晨2點 10分入院治療,搶救到4點15分,醫生宣告死亡。記者翻看歐智鋒病歷單看到,病人被人多處打傷昏迷1小時後入院,有嘔吐,神志不清醒,而病歷單最後描述其受傷狀態有8條之多,其中有閉合性胸外傷,雙肺挫傷、心臟挫傷,ARDS(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閉合性腹外傷,雙腎挫傷,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創傷性休克並DIC(瀰散性血管內凝血)形成。「我們已經盡力了,但受傷太重、太多,多器官功能已經衰竭,無法搶救過來。」醫生表示。

「昨日我哥哥已經做了屍檢,看屍體的時候,我看見他背上和胸口全部是水管打到身上留下的血印子。」歐陽能說。

記者看到,除歐智鋒死亡外,歐陽能右腳腳踝受傷紅腫淤青,劉劍峰後背多處紅腫,留下數道約3厘米寬血痕,陳孔鋒後背淤青。

治保主任:會秉公協調處理此事

昨日下午,歐智鋒的父親和幾位親屬在石碣村委會內與商場就賠償問題展開商討,但雙方沒有達成一致意見。東莞市石碣鎮石碣村委會副主任、治保主任袁錦明表示,眾位家屬來到東莞後,在村委會的協調下,市場管理方已經為家屬在旅店開了11個房間,並負責伙食費用,我們會秉公協調處理此事,盡快給家屬一個答覆。

律師:保安構成故意殺人罪

廣東中亞律師事務所律師潘秋波表示,儘管當事人撒尿在先,但保安沒有執法權,不能帶走當事人,也不能以毆打等手段進行暴力制止。同時當事人沒有持械,被抓後還哀求保安放人,不構成對保安進行人身傷害的威脅,不構成犯罪過錯。在該案件中保安犯有故意殺人罪,首犯最高可處以死刑。由於保安繫在執勤的過程中故意殺人,家屬可以在刑事案件後,附帶民事賠償,保安隸屬公司有責任承擔賠償義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