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最後晚餐 傳有新密碼

作者:編譯 魏國金 發表:2007-07-31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的業餘學者將原畫與其鏡像重疊,發現一名婦女圖像,她朝耶穌方向傾身。重疊畫面另一邊的兩個人物看起來像騎士。 (摘自英國每日電訊
報)


達文西1497年的「最後晚餐」堪稱舉世最有價值的壁畫之一。(摘自網路)

繼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後,又有宣稱藝術大師達文西的「最後晚餐」暗藏玄機之論出現。義大利業餘學者佩西指出,該畫隱藏有一名抱著小孩的婦女圖像。此說引髮網友極大關切,甚至造成相關網站因上網流量太大而停擺。

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佩西將「最後晚餐」畫作正面與鏡面圖像重疊,合成出的作品出現一個似乎抱著小孩的人形。上週發表這項「發現」的佩西並沒有揣測小孩的身份,不過網友很快點出這與「達文西密碼」間有異曲同工之妙,在該本暢銷書中,耶穌與他的追隨者、抹大拉的瑪利亞結婚。

在佩西發表論見後的幾小時,至少有4個藝術巨擘達文西的相關網站被蜂擁而至的上網人潮擠爆。除了抱孩子的婦女,佩西也宣稱,重疊的圖像不僅將坐在餐桌的兩個人物轉化成騎士,耶穌前面也現出一隻高腳杯。

他說︰「我是無意中心領神會的,從當中的部分細節你能斷定我們不是在談論偶然,而是在說一樁深思熟慮的事。」雖然佩西言之鑿鑿,不過部分觀察人士認為,重疊的圖像太過模糊,根本難以做出上述結論。

「最後晚餐」堪稱全球最著名、最有價值的壁畫之一,它描述耶穌受難前夕與他的12門徒共餐時,宣告其中的一人會背叛他。在佩西的重疊圖像中,看起來像婦女的長發人物是腓力,在原畫上是位於耶穌左邊第三名、身穿橘衣的人。

依據「達文西密碼」,耶穌右手邊、十分女性化的人物,實際上則是抹大拉的瑪利亞,而非多數學者相信的約翰。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