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時最好吃點什麼

發表:2007-07-31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季多風乾燥,此時人們易患咽痛,聲音嘶啞等病症。下面介紹一則咽痛的家庭常用方。

嗓子疼 吃荸薺

現代藥理研究發現荸薺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以及多種維生素和鈣、磷、 鐵等礦物質,甘寒性涼,有清熱生津、利咽化痰之功,所以咽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點荸薺。




具體方法:咽炎患者可將鮮荸薺洗淨、去皮、切碎,絞汁冷服,每次150克左右,不定量飲用;還可以將荸薺用水煮熟後直接食用,每天2次,每次吃5─6個即可。

日常注意:

飲食上要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東西,比如豬蹄、魚、牛奶、豆類、動物肝臟、瘦肉等。早晚用淡鹽水漱口,漱口後不妨再喝一杯淡鹽水,為咽部殺菌、清潔和濕潤,改善咽部的環境,預防細菌感染。
堅持半年到一年,慢性咽炎就能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特別提醒--咽炎不癒需要查查胃

生活竅門:

如果出現嗓子刺痒、干疼,有燒灼感或出現不停地清嗓子的症狀,不妨試試熱熏氣療法。熱熏氣療法是指將口腔張開以適當的距離對著有熱氣的水杯,注意水溫不要超過50℃,以感覺咽喉部舒適為宜,因為過高的水溫所釋放的熱氣會傷害到口腔黏膜。一般情況下,進行熱熏氣療法2~3天(每天兩次,每次20分鐘左右)後咽喉部不適及口腔黏膜的乾燥症狀可很快消失或大大緩解。如果症狀不能緩解或有加重的趨勢,說明可能已經形成急性咽喉炎,最好盡快找專業醫生進行治療。另外,日常生活中可多飲菊花茶、冰糖梨水、生蘿蔔汁等飲品,因為它們都具有清咽潤肺的功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