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因操控價格被罰近5.5億美元

發表:2007-08-02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航將要繳納高額罰款

英國航空公司,因與競爭對手維珍航空串謀操控燃料附加費價格,被英美當局罰款5.5億美元,英航可能面臨乘客的索賠浪潮。

美國司法部決定對英航實行處罰,罰款3億美元(1.48億英鎊)

在此之前,英國公平貿易局表示,英航已承認與維珍串通,在2004年8月至去年1月期間操控長途航班的燃料附加費,並接受罰款1.215億英鎊(2.47億美元)。

維珍以告密者身份獲豁免罰款,而英航已向美國司法部提交減刑協議。

英美當局自去年6月開始調查事件,英航和維珍在2004年8月至2006年1月期間曾經至少6次非法合謀提高燃料附加價。

在這段時間內,燃料附加價從每張機票5英鎊一路飆升至每張機票60英鎊。

英國公平貿易局曾表示會將罰款定為8.5億英鎊,後來因英航配合調查而減低罰款。

該局主席科林斯表示:"英航員工曾至少6次與維珍商討提高燃料附加費。這次罰款創英國競爭監管機構的罰款記錄,並讓各公司董事會及老闆看到我們執法的決心,及提醒有關公司一旦犯法所要面對的風險。"

英航在5月份透露,已經預留出3.5億英鎊,以支付可能的罰款和法律費用。

在英國,對英航的罰款意味著針對英航的民事訴訟已經結束,不過有關的刑事調查尚未完結,同時公平貿易局表示尚未就是否對有關個人提出訴訟做出最終決定。

英航總裁沃爾什為英航分辨說,燃料附加稅是航空公司針對不斷飆升的燃油價格做出的正當商業反應。

不過他承認英航部分職員有不當的行為,並說這種做法不能得到原諒。"反競爭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對此提出毫無保留的指責。"

英航商務主管喬治和通訊主管伯恩斯已經在去年10月辭職。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