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垮臺!黃菊秘書挪窩兒也被捕

發表:2007-08-04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9月,王維工(左二)隨同黃菊(右三)考察雲南時的得意現在煙消雲散。

在一連串的追剿中,給江澤民父子挪竊公款的王雪冰和劉金寶都入獄了,給劉金寶和江綿恆拉線兒的毛玉萍在香港服刑,最知道江綿恆違法詳情的毛玉萍枕邊人周正毅也正在裡頭交代呢,他所密藏的受賄高官名單也被搜了出來,心裏有「病」的那些人日夜惶恐不安,不知道那名單上是否每筆賬都沒落下。

最知道黃菊老婆做違法事情的前福禧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坤也進去了,他給那些高官們準備過美女,也準備過針孔錄像,所以哪個也跑不了。

胡溫扳倒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是先從其前秘書、寶山區區長秦裕開始的。黃菊的前秘書王維工,於七月十八日以「涉嫌受賄」罪名,在上海被司法機關正式逮捕,一擼到底。江說不上話,任何一個上海幫誰還有心思說話。

王維工原來是上海市委辦公廳秘書,並於1994年出任市委書記黃菊的秘書,做的事特別合黃菊胃口,後來提拔他擔任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及上海市委副秘書長。 2002年秋中共十六大,黃菊被江塞進政治局常委會,孤家寡人不行啊,剛安頓下來,立即調王維工進京,繼續當黃菊秘書。此時地位上的秘書可不是彼時的秘書,王維工雖然還是秘書,但升了幾級。

好日子沒幾年,黃菊去年得了絕症。今年一月份醫生對黃菊下了死亡通知。為了避免以後「出麻煩」,黃菊立即交代讓秘書王維工返回江氏地盤上海,但沒有再讓他回到上海市委,而是直接進入上海申能(集團)有限公司。在申能集團內部,給王維工的職務是副總經理,並配有專職秘書,「副廳職正廳待遇」。可是王維工只在那裡掛名,根本不參加任何運作,一句話,把那裡當成暫時的避風港。

69歲的黃菊5月9日在301醫院死了,雖然沒有及時宣布,但時間長了,沒有不透風的牆,黃菊嚥氣前後,老婆和女兒在北京呆了足足一個多月,還不見遺體告別的動靜,於是余慧文賭氣說收拾東西回上海,把黃菊交給中央處理。追悼會才在6月5日草草舉行。

黃菊被一把火燒成黑灰才一月有餘,他的秘書儘管躲回江氏地盤,但沒有任何用處,還是被逮捕收押,準備判刑。

總資產逾400億元的申能集團下轄一個上市公司,申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碼:600642)。但王維工被捕一事並未在上市公司公告中出現。

一般情況下,副總出事了,公司要躲著記者,但申能集團法人代表、董事長兼黨委書記李關良卻在電話中向《財經》記者表示,「此事對『申能集團』沒有影響。」

那麼對誰有影響呢?

這事對黃菊有影響,對江澤民有影響,別說是「躲了初一也躲不了十五」,就是黃菊成了一堆黑灰,江的脖子在絞索套裡,老賬也不能不算,更別說新賬。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