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案 分三地偵辦20人 名單確定

發表:2007-08-0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良宇是上海社保案的核心人物。

上海社保基金案已經完全進入司法程序,除了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外,其餘20名涉案政商高層將分別由上海、吉林和安徽三地執法部門偵辦。

星期一(8月6日)出版的中國《財經》雜誌報導,陳良宇因為在上海社保案中嚴重違紀,涉嫌受賄和濫用職權罪,已經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公訴及公審機構。

報導稱,檢控當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處理起訴工作。在分批審理方面,以吉林省承擔最重,一共立案11件,涉及14名被告。

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蔡彰表示:「經中央紀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確定,上海社保案部分案件將由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負責一審,終審則是在省高法。」

據《財經》報導,吉林省一度派駐超過60名檢察官在上海辦案,到6月底才陸續撤回。這14名被告包括原上海市社保局局長祝均一等官員,還有上海電氣集團等多家企業的董事長等高層。

上海社保案涉案人員(部分)

上海偵辦

吳鴻玫--原上海市國資委副主任
朱文錦--原上海房地局土地利用處處長

安徽偵辦

陳超賢--原上海市長寧區區長
吳明烈--上海新黃浦集團董事長

吉林偵辦

祝均一--原上海市社保局局長
王成明--原上海電氣集團董事長


留在上海偵辦的7名被告,包括原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吳鴻玫、原上海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裁王國雄和財務總監李易曾等。

其中,王國雄涉嫌受賄一案已經在6月14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審。

親北京的香港《文匯報》星期一指出,這20名涉案人士包括了陳良宇派系的重臣干將,還有顯赫一時的市場作手。他們之間存在了互相交織的利益鏈。

「陳良宇健康良好」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干以勝上週四(8月2日)曾表示,陳良宇目前被收押,健康狀況很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7月26日審議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陳良宇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陳良宇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干以勝也透露,巡視監督發現了陳良宇等一些領導幹部違紀違法的線索,至於什麼時候審判,他說要由司法機關決定。

干以勝也透露,目前全國已經有1790人「在規定的期限內說清楚了自己的問題」涉及違紀金額7789萬多元人民幣。

他表示,對於主動澄清問題的黨政官員,當局會從寬處理,「一定會兌現政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