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愛香:孫不二母親二三事——功成不必在我,成事我在其中

發表:2007-08-07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5月21來到美國探望正在讀書的兒子。初次呼吸完全不同的空氣,看到法輪功學員在街上自由地散發著大紀元報紙時,國內抓他們的魔影還不斷在我眼前飛舞……。在超市裡,我驚訝地看到美國的生活物價出奇低廉。雞蛋在武漢賣到了3.8元一斤,而在這裡0.99元可以買到12個(1斤多了)。走時,武漢的櫻桃賣到了30元500克,而在這裡只賣1.45元一磅(454克)。50年來,只會唱"櫻桃好吃書難栽,社會主義等不來"的我,買了兩磅吃起來。享受生活的同時,我情不自禁的打電話告訴朋友們我的感受和所見所聞。可是孫不二母親郭麗珠的手機怎麼也打不通,宅電也不通。我每天都打上十個左右,嘟-嘟-嘟的忙音讓我納悶,換號了,搬家了?幾天後上網才知,原來他們被綁架了,被"和諧"了,電話裡的嘟聲讓我流淚了,憤怒了。

郭麗珠,一個虔誠的共產黨的基層幹部,看破世紀欺騙而毅然退黨,走進了基督教堂的善良母親,孫不二,一個正直、憨厚、勇敢的年輕人;母子倆的足跡於襄樊、隨州、黃石、武漢,花樓街的拆遷、十一醫院的醫療事故的現場……哪裡有不平,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郭麗珠這份追求良知的勇氣和決心是多麼可尊可敬啊。

剛開始國保人員總是對她說,要幫她兒子介紹工作,找個媳婦,不要鬧事了,還說,看你兒子那樣就不是當領袖的料。哪知郭麗珠搶白說,等你們共產黨垮了,我就叫他去歸順主。所以當孫不二被打得血流滿面時郭麗珠也被黑手補拳打破了耳膜,直至到現在母子同時被國保特務們實現了"隨時讓你們消失的"威脅。

記得第一次與郭麗珠見面時是零五年春節剛過,她以孩子們曾同道交往的名義回請我們在一處啤酒屋吃自助餐。我們倆都以母親的感受談論了共產黨的邪惡欺騙和對孩子們迫害。令人驚異的是,她對共產黨前途的否定是那樣徹底和毫無顧忌,尤其是對號稱還有七千萬的黨徒嗤之以鼻。在我一直有意的感覺中,以前各個行業的共產黨基層組織已名存實亡,大家幾乎都在迴避這個曾經令人自豪的稱號,無論是在車船上,在住院部,在親屬、同學好友聚會中,共產黨成了過街老鼠的話題。所以我們的推斷是現實的共產黨除了在尚能撈取利益的政府層面上和尚能分得一杯羹的大專院校內勉為其力外,完整繳費黨徒不會超過七分之一的。

記得有一次,我剛從長江中爬上來就看見有人堵住孫不二母子倆和其他泛藍武漢成員,我不由的快步上前,原來是那位關押我兒子於法教班、聲稱我兒子顛覆罪鐵板釘丁的國保監管,我說你不是姓張嗎,還記不記得江岸看守所?他先佯裝不認識,然後又說不要聲張我們是公安局的,因為這裡常年游泳的人太多,他們帶走了孫不二母子。隨後,我打電話給孫不二母親,得知那傢伙正在請他們吃飯,因而不便多說。現在想來,這是狼和羊暫時相處最終翻臉的把戲。

回想孫不二曾經參選和失敗的故事背後也是一段心酸母親的舐犢之情。從開始向區政府打聽程序到自費購買發送文化衫、綱領宣傳資料就耗費完郭麗珠積攢的一點退休養命錢,當時我們也估計可能會發生的個人對付整個流氓集團的悲慘結局,但郭麗珠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她說,我兒子當然不能勝出,卻要打破所謂選舉的騙局,兒子被打後,她在通話中大罵共產黨的卑劣當時還不知自己耳膜被打破,其激昂不屈的神態令人至今動容。

我們倆同是武漢冬泳隊的隊員,都為子女們不懈的正義追求而分憂,除了經常切磋游泳技巧,還傳頌神的話語,宣傳民主思想和法治理念。我們一起去教堂,一起去英語角學習,一塊兒在江灘摘野菜吃,一塊兒逛超市。我們從不做違背良心道德的事情,努力幫助他人,黨媽媽啊,你還不滿意嗎?你去黃浦路二橋下看看,那些制假證的,賣淫的排著隊攬客,這些醜惡社會的長期風景線你們都容忍,為什麼不僅拒絕善待一個光明正直的女性,反而把真理和信仰認定為犯罪?你們可以用科技來鉗制人頭…,卻能改變人的靈魂嗎?

小郭啊,我會一直給你打電話的,期盼聽到你的聲音,還想看看不二那憨厚的一笑。哎,讓我難過的是,你們常常幫助貧困人群,可家裡走道上的2支燈管壞了,只捨得換一支。我幫你裝在廁所和廚房共用的那支小燈還亮著嗎?

(作者孔愛香曾為其子孔靈犀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不懈鬥爭,多次探望秦永敏家屬,曾聯繫高智晟,要將其女兒接來撫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