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上海到底有多窮嗎?(組圖)

作者:虎眼看人 發表:2007-08-08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從閘北區說起,自西藏北路口的曲阜路沿天潼路一直到天潼路的河南北路口,目前兩側還有3萬戶居民生活在那裡,那裡都是沒有衛生設備要用馬桶的二級舊裡。


都是公房,物業管理費從7元-70元不等。每戶使用面積從9-50不等,大的面積很少很少。除了少部分人已經購買住房外,大部分家庭都沒有購買過第一套自有住房。、,因為經濟能力不夠。3萬戶,每戶3.5人的標準,都要10萬人了。

這還僅僅是閘北區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整個閘北區這樣的至今還住國家老公房,老裡弄,老棚戶區的家庭不少於10萬戶,就是說近35萬人目前居住還很困難,如果他們每個月向你說的消費能力有這麼大,那早買房改善生活了


閘北區常住人口70多萬,幾乎佔一半,九個中心城區比例或高或低吧,就連盧灣區至今還有淡水路等很多至今和閘北區一樣需要倒馬桶的二級舊裡,以萬計的人住在這種房子裡,我想綜合比例,上海應該有至少40%的人是沒有經濟能力改善目前住房的.

接著說靜安區,那裡上海常駐居民的收入,如果願意我可以帶你去裡弄裡幾戶人家吃頓家常飯,過幾天生活,然後再帶你用一天時間把靜安區逛一下,所謂的雙高區裡麵人的平均生活水平!

虹口區我也可以安排到我現在的一間房子裡面去居住一下。

沒有衛生設備,合用灶頭間,一家n口住一間房,家庭月收入一共不超過3500元還要 撫養一個孩子讀書的比率絕對超過50%!


請大家不要只看見成熟高檔的商品房小區,這是沒有意義的!閔行,靜安,黃浦,閘北,普陀,虹口,楊浦,盧灣,都幾乎是這樣!

近年來的城市小區改造並沒有減少低收入人群,而是把低收入人群趕到了外環線以外,那裡的動遷小區比比皆是,更是一幅景象!

 

看上去我們現代化建設卓有成效,其實就是一個掩耳盜鈴的把戲,突出的是官員的政績,獲利的是官商勾結的雙方,而倒霉和買單的卻是普通收入的老百姓,說實話這幾年的房改反而讓老百姓壓力更大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