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雷擊多 專家建議:出外金屬物品別外露

作者:黃世暐 發表:2007-08-08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夏季雷陣雨特別多,且頻傳遭雷擊事件,是否手機等發出電波的導電物品引來殺身之禍,已引起各界重視並議論紛紛,如果手機真會引雷焚身,暴露在雷雨下的民眾就要小心提防了。

臺南縣南化山區驚傳一名孝女為父親送傘慘遭雷殛身亡事件後,驚爆許多稀奇古怪的雷擊事件,美濃鎮一處產業道路7月31日下午5點突然雷殛,打中一名騎機車經過的阿伯,同條路另一端有位阿婆騎腳踏車路過也被雷打到。

桃源鄉5月27日更發生一起離奇雷擊事件,5位居民在龍眼樹下泡茶聊天,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突然一聲巨響,一陣雷電直接集中龍眼樹,5個人當場被波及,全身麻痺躺在地上不能動彈。

網路流傳許多消息,有些事情確是無中生有,但是一則「手機會引來雷擊」的消息,卻引起使用手機的民眾重視,那則網路消息引經據典,說明雨天在室外使用手機遭受雷擊的危險性很高,有些手機業者雖認為可能性不高,但大部分業者都表示還是小心為妙。

專家指稱,打雷時如果在空曠戶外活動,不只會發出電波的手機等物品容易導電,包括背包上的金屬吊飾和身上的金屬物品,都很容易引來雷電,不可輕忽。

據追查各個雷擊事件中的被害者,大部分都有手機,就是無法證實遭受雷擊當時是否有使用手機收發,民眾籲請相關單位促請電信業者調查並公布事實真相,到底持有手機就會引雷纏身,還是使用手機通訊才會引來殺機,或是根本毫無引電的可能性,都應讓手機用戶瞭解真相,以保護用戶生命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