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錯過溫哥華的花季

發表:2007-08-08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一年,大溫地區兩萬多株櫻花都在演繹著紅顏易老的宿命。

從燦爛盛開到殘紅滿地,每株櫻花的花期大約只有三週,一年中大約百分之十七的時間,有如人的青春期。不同的花種,開花時間有的早在初春,有的要等到初夏。如果抱著走馬觀花的心態,那麼大街小巷的櫻花觸目皆是;如果要到某處勝景慢慢欣賞,就需踏准花開的節奏,否則只能看到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要不就是落紅滿地枝頭凋零的殘花。

早春二三月:盛開的櫻花是五瓣的Whitcomb Cherry、十瓣的Accolade Cherry,前者主要分布於Stanley Park的高爾夫球場、49街 Ash到Oakridge 商場附近、Bruce夾37至39街;後者位於Nelson 街夾Chilco到Comox, 在UBC的 Barn Coffee Shop門前。

三月末到四月中旬,如雲似雪的「和紙」櫻花Yoshino Cherry、有「富士山櫻花」之稱的雪白Shirotae Cherry、優雅淡紅色的Takasago Cherry、花型較大的Taihaku Cherry競相開放,大街小巷都有她們爭奇鬥艷的芳蹤。「和紙」櫻花最集中的地點,是女皇公園西入口處、士丹利公園的玫瑰園、Burrard的 Skytrain車站、 UBC的 Lower Mall 南部。

四月中到五月初,最後登場的有桃紅色的Kanzan Cherry、象牙黃的Ukon Cherry 、雪白的Shogetsu Cherry、粉白色的Shirofugen Cherry。亞軸演出通常是最精彩的,這時候開放的花朵大多在十瓣以上,花型飽滿華麗。假如錯過了這最後一場,要再見芳容就是來年春天的事了。 Kanzan Cherry主要位於Yew Street夾Cornwall Avenue和 Broadway, 西7街夾 Arbutus 的許多街道, 市中心Granville到 Davie和Robson之間,還有許多的街道;Ukon、Shogetsu、Shirofugen都是櫻花家族中的少數族裔,在16街夾 Macdonald 和Blenheim Street、UBC巴士站、False Creek西岸的Monk Mc Queens 酒店、女皇公園的高爾夫球場等地,都有她們不同的倩影。

恣情盛開的櫻花,把大街小巷點綴得分外美麗。這些妖嬈的小精靈給這個城市帶來的,絕不僅僅是景色的變化。花枝搖,心旌更搖,在繁花似錦的世界裡,你會感覺到生命週而復始循環的奇妙,被冬天渲染成黑白兩色的心情也會漸漸增加色彩。脫下厚厚的冬裝,換上漂亮的衣裳,到外面走走,不管是細雨霏霏還是風和日麗。畢竟,錯過個美麗的季節是對生命的浪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