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雲南祥雲縣300女中學生被逼賣淫

發表:2007-08-10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新報8月10日報導「雲南省大理州祥雲縣三百多名中學女生被引誘、威脅甚至劫持到下關及周邊各地從事賣淫活動。這些女孩年齡僅僅13-16歲,初一女生佔大多數……」以上內容是近來頻頻出現在天涯社區、新華網、鳳凰網、央視論壇等各大網站上的一個帖子,帖子反映的現象令人震驚,帖子上的內容是否真實呢?帶著這些疑問,記者深入祥雲縣瞭解此案的真相。

事件影響:學校「出事」已家喻戶曉

7月27日晚,記者在祥雲入住的賓館中隨口詢問服務員是否聽說當地有女中學生被誘騙賣淫的事,對方回答說,不僅聽說此事,還知道就是以當地一名叫李軍的人為首的一個團夥坑害了這些女生。李軍和他的小弟們勾結了各個學校個別品行敗壞的女生,以生日聚會、請客吃飯、到歌廳唱歌等名目為誘餌,將許多涉世不深的女生帶出校園去玩,女生中年齡最小的僅13歲,最大的也只有十六七歲,當她們被帶出校園後,結果就只能任李軍團夥成員們說了算了。

記者以顧客的身份小心翼翼地走訪了當地幾家卡拉OK和足療中心,從大部分服務員口中證實,近兩年來,大家都聽說該縣有很多女中學生被誘騙到校外賣淫,只是,他們尚未遇到過受害女生。

由於怕給自己惹麻煩,大多數人都不願談論更多與此有關的事。

「前段時間娃娃經常回家說,老師讓他們不要在夜間單獨行走,尤其是女生,下晚自習時,最好能讓家長來接,因為××班級已經有女生被社會上的流氓騙出去在外面開房,結果導致她們懷孕了。」一位在校男生的家長告訴記者。

坊間傳言:三種版本人數各不同

在坊間走訪中,記者瞭解到,關於當地初高中女生被誘騙出去賣淫的傳言有三種版本:一說為最近兩三年中,祥雲縣共有三百多名女生先後被人誘騙出校園開房過夜,因此造成五六十名女生懷孕。製造這起大案的二十多名嫌疑人目前已被抓獲歸案。

另一種說法在對女生受害經過的描述上,與第一種傳言大同小異。只是涉及的受害女生人數隻有兩百多名,被抓獲的嫌疑人的人總數也只有四五人。

第三種傳言稱受害女生總數隻有三四十人,所有受害的女生都是被人騙到校園外的不同場所後,用酒將她們灌醉後下了毒手,為防陰謀敗露,又用給錢和威脅兩種手段來了斷女生們試圖上告的念頭。

計生辦主任:有女生被騙懷孕

採訪中,當地一名鎮一級的計生辦主任對記者坦言:「據我們瞭解,祥雲縣是有女中學生被社會上的壞人誘騙出校園強姦,結果造成其中的一些女生懷孕,其中懷得最長的已達7個多月。」

問及該縣到底有多少女生受害,這位鎮計生辦主任表示她也不太清楚,因為,計生辦僅僅是對育齡婦女進行管理,所有受害女學生均屬未成年人,不屬於計生辦管理的範圍。因此,她對此事也不十分瞭解。但她知道,省、州、縣各級公安機關已對此事進行立案偵查。

學校防範:門口紛紛設立警務室

記者於7月28日走進祥城鎮第一初級中學時,遠遠就見該校大門左邊挂有一個印有「祥城鎮派出所鎮一中警務室」的藍色嶄新燈箱,其中的「警務室」三個字特別大,由此也顯得格外醒目。

該校正在警務室值班的一位教工稱,過去,該校只設有校衛隊。由於前一些時候該校和其他學校一樣都出了「一件大事情」,之後學校才向派出所提出申請,並在一個月前設立了警務室。

這位老師還說,假期裡警務室由教工值班,學校正常開課後,警務室一般由民警和巡防人員值班。自從學校有了警務室,每天晚上都有警方派來的巡邏隊到學校周邊巡邏。在確信該校所有學生已安全離校後,巡邏隊才會撤離學校。

「過去往往不到下晚自習,校門口就停滿接人的出租車,被接走的人多數是女生,自從有了警務室,來校門口接人的出租車就少了。」兩名正走出校門的男生這樣說。

記者隨後到祥城鎮其他中學走訪,發現各校都成立了警務室,學校門外最耀眼的位置均掛上了一塊嶄新的「警務室」招牌。

在記者到鎮二中採訪時,正巧見到一輛警務車輛停靠在學校門外。附近的居民們說,各個學校的警務室都是在女生出事後才成立的,自從學校有了警務室,校門口經常都會有警務車開來,警方這一舉動對不法份子產生了一定震懾作用,學校秩序也比過去好多了。

各方聲音

教師:女同學在下了晚自習後切忌與不熟悉的人到外面活動,否則出了事情自己負責。

一男生:受害女生是初一和初二年級的較多,她們都是被一名補習的女生騙出學校玩的。

一女生:同學們傳說我被社會上的人害了,怎麼可能呢?他們真沒有傷害過我!

記者調查:確有女生遭凌辱

從7月28至30日,記者分別對祥雲縣祥城鎮第一、第二初級中學、青海中學等5所中學進行尋訪,最終從學生口中得到證實:各校都有老師不止一次在各種場合的會議上說起過,××班級有女同學被壞人騙出學校開房,繼而導致了這些女生遭凌辱的事。為此,老師經常組織開班會強調學習和安全問題。特別要求女同學在下了晚自習後要盡快與同學結伴回家,不要到街上亂跑,切忌與不熟悉的人到外面參加喝酒、唱歌等娛樂活動,否則,出了事情將由自己負責。

鎮一中兩位不願公開姓名的男生說,他們曾聽老師和同學們說過,祥雲有不少女生受害,其中有女生還懷孕了。可由於學校對出事的女生採取特殊保護、保密等措施,因此,「我們也不知道出事的到底是哪些女生」。

該校一男生說,「有一天一名女生對我說,受害女生是初一和初二年級的較多,她們都是被一名來過鎮一中補習的女生哄騙出學校玩,之後不久,為犯罪份子充當‘皮條客’,F女生也被警方抓獲歸案,而與不法份子有染的女生小Y卻因此懷孕。」

記者尋訪:「受害者」拒認曾失身

16歲的小Y身高有1.62米,看樣子要比她的實際年齡大很多。

小Y說,自己是在青海中學上完初二才轉入到鎮一中讀初三,還在青海中學時就與李軍手下一個外號叫小寶林的男子相識,此後,她常和小寶林及其弟兄們在一起玩。她感覺「這些社會上的人很講義氣」,便常和他們在一起吃東西、聊天,但從不涉及男女私情。

小Y還說,她從來沒有見過傳說中的李軍,但她曾聽到李軍的弟兄們說,李軍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男人,社會上很多人一聽說他的名字都畢恭畢敬。

「在我即將畢業前,我也聽到同學們傳說我被社會上的人害了,怎麼可能呢?他們真沒有傷害過我!」問及有同學說她是「受害人」的事,小Y忍不住流下了委屈的淚水。「我媽媽是教師,從小對我要求很嚴,我絕對不可能去做那樣的事!」

記者始終注視著小Y的一言一行,感覺她說話時的神態很不自在。

女生L剛從鎮第二初級中學畢業,該校至少有四五名同學說她是受害者。然而,當記者兩次登門最終見到她時,L只是反覆說,她曾聽說鎮二中的每個班級至少有一兩名女生被外面的人誘騙出去強姦而導致了懷孕,至於受害者到底是哪些人,由於學校沒有明示,所以她根本不知情。當問及L自己有沒有類似的遭遇時,她當即氣憤地表示:「我根本就不是那樣的人!」

李軍:「受資助孩子出事被賴上」

傳說中的「涉案人」李軍到底是怎樣一個人呢?7月30日下午,記者輾轉祥雲縣雲南驛鎮和清華洞兩地,隨後在清華洞一家商貿公司見到了李軍,他就是該公司總經理。

現年41歲的李軍有著一副壯實的身板,說起話來大大咧咧:「我只讀過小學,也不會上網,聽說網上有很多文章在攻擊我,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李軍稱,網上的文章中捏造了大量污蔑他的事實,自己純粹是被冤枉。李軍說,由於其自幼受信仰佛教的母親影響,所以從來都不敢幹壞事。

近年來,生意上逐漸獲得成功的李軍,還先後出巨資為家鄉修公路、為村民們修廟建塔,做一些積德的善事。除此之外,他還資助15名考上大學又讀不起書的孩子繼續唸書。

「我被傳聞與此案有關雖然不是事實,但也不全是空穴來風,我認為這是由於我曾經資助和收養過的一名小兄弟參與了作案,其他的幾名同案犯也都是些熟人。」李軍分析說,正由於此,他才被別人以訛傳訛冤枉在其中。

當地黨委政府明令嚴查,目前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涉案嫌犯已被抓獲

為了核實事情的真相,記者於7月30日上午先後來到祥城鎮派出所和祥雲縣公安局。

祥城鎮派出所的一位副所長聽完記者來意當即表示,按照公安部門的有關規定,接受媒體採訪必須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尤其該案是由縣公安局直接負責偵辦,因此,該所無權接受媒體就此事的採訪。

記者隨後趕往祥雲縣公安局警令部,該部門一位負責人表示,由於該案的情況特殊,暫時不便向媒體透露案情。

記者隨後找到了祥雲縣委和政府的兩位官員,談及此事時他們親口說,當地確實存在涉黑團夥,其成員反覆將祥雲縣城和周邊幾所中學的三四十名初中女生誘騙到校外開房,並實施強姦的事實的確存在;由於涉案人數眾多,社會危害後果特別嚴重,當地黨委政府明令嚴查,此案也已被列入省州兩級公安部門的掛牌督辦案件。而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大部分已被抓獲……

目前,此案已處在司法程序之中,只是對該案是否屬於強姦、一審到底在縣法院還是大理州中院進行等問題,仍有待進一步商榷。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来源:生活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