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風水師網站公告:第一高樓建成 中共必亡

發表:2007-08-10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前年底世界第一高樓、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動工到現在,你看上海出了多少事,陳良宇被抓、黃菊病死、八月飛雪…」,風水師說,「我看到明年大樓建成,還會出更多的事!」風水師的話這樣說,最近公布許多案例顯示,大陸確有太多官員,不問蒼生問鬼神,也讓風水師成了當前炙手可熱行業。

根中國時報記者白德華上海報導,上述風水師的說法,並非獨創。一位浙江風水師日前就在網站公告:「第一高樓一旦建成,中國必亡!」高四九二公尺、一百零一層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明年初將完工,趕在明年八月北京奧運開幕前啟用。

第一高樓被指如軍刀

浙江風水師的引據是,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設計猶如兩把軍刀穿破大地,上海地理位置猶如魚腹,「旱日魚肚白」本就是死穴,在魚腹插上兩把軍刀,是要上海永無寧日。

上海一位不大不小的經貿官員最近準備換屋,夫人上週挑中一棟華東師大附近的公寓樓,也下了訂金。但前天找風水師去看,風水師一看大驚,因為從窗戶往外看,內環線高架橋「就像一把利劍,從你這方向刺進來,這房子如果進住,主人將來必有血光之災!」說得這對夫妻趕緊撤訂。

日前,記者前往閔行區某公安派出所洽詢,和所長閒聊之際發現其辦公桌腳上墊著一道「符咒」,一問之下才知是「平安符」。所長說,「公安單位是非多,老婆相信風水,認為這可解厄。」

隨著經濟成長,又沒特定信仰,讓不少官員迷信風水。南京「風水文化培訓班」表示,像他們的學員中就不少是大學教授、博碩士及政府官員。「看風水」,似成為城市開發過程中的一種「時髦」。不過,迷信風水卻讓更多官員栽跟頭。

「中國青年報」列舉出不少案例,說明官員迷信風水造成貪腐現象。原山東泰安市委書記胡建學因迷信風水,有「大師」預測他可當副總理,但命裡缺一座「橋」。於是他下令耗資數億元的國道改線,在水庫上架起一座橋。但他沒想到不久東窗事發,這座橋也因此被人戲稱為「逮胡橋」。

河北省原常務副省長叢福奎,因痴迷求神拜佛,不僅遍訪名剎,前往五臺山後要求住持灌頂,並賜法號「妙全」,還送給住持一部轎車。儘管每天吃齋念佛,卻以做善事為藉口,結合廟宇瘋狂斂財,最後東窗事發。

另外,湖南省政府前副秘書長唐見奎,因南嶽衡山廟宇和尚「算準」他升遷,就從省財政撥出二百萬元專款,為廟修宇鋪上柏油路。

近期以來,山西某些地方又開始流行「陞官符」。每逢春節,不少著名寺廟的「頭香」價格早達十幾萬人民幣,其中不乏是留給官員的。

風水師年收 最高上千萬

不久前,清華大學教授任建明在《人民論壇》撰文說,官職升遷的不確定性,已成為誘發乾部迷信的動機。而稍早「國家行政學院」對縣處級公務員的專項調查,也發現縣處級幹部迷信相當嚴重,其中信「相面」比例竟接近三成。

官員需求加上信仰真空,的確讓不少風水師大賺其錢。目前,大陸風水師年收入一般都在三十萬人民幣以上,比較著名的風水師如多接些樓盤或其他生意,年收入甚至可達上千萬。


大風捲著雪花從天空落下,持續5分鐘左右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