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老師一句話 害苦河北高分考生

發表:2007-08-11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交大的招生老師把我女兒坑苦了!」昨晚,石家莊二中一名考生的父親崔先生,看了本報關於滄州考生袁倩倩的報導後對記者說,「我的女兒考了643,連推薦表都和他們簽了,他們也蓋了學校招生辦的章,但最後還是被交大忽悠了!」談起女兒的不幸遭遇,崔先生難掩一腔憤怒。

女兒考了643分,崔先生一家起初並沒打算報考交大,他們認為存在風險。西安交大安排在河北片的招生老師方某和王某表示,643分報考交大,肯定能上。崔先生說:「我當時就問他們,你們這麼宣傳,萬一出了意外怎麼辦?我們可就這一個孩子,兒戲不得。方老師和王老師說,他們也是聽上頭的話,主管校長支持他們這麼宣傳,絕對沒有問題。」兩位招生老師的話還是沒能打消崔先生一家的疑慮。為了使崔先生信服,當時,兩位招生老師把崔先生一家約到他們下榻的賓館,在賓館裡簽了一張推薦表,蓋的是西安交大招生辦的公章。「沒簽字的時候就給我們打100%的保票,現在簽了推薦表,兩位老師表示,這下讓你們吃了定心丸了吧。」

西安交大分數線一出來,崔先生一家人如五雷轟頂。和崔先生女兒情況相同的還有兩位考生,一位是正定中學的,一位是唐山一中的,他們的分數都在643分以上。當天晚上,崔先生驅車帶上兩位學生親自到交大質詢。和滄州的袁媽媽一樣,他們也見到了副校長朱士華,朱校長能對他們做的,只是道歉。8月9日本報報導滄州考生袁倩倩的遭遇後,最先打進電話訴說自己有相同遭遇的是邢臺寧晉高考狀元董雪龍。他考了647分,曾多次向西安招生老師諮詢,得到的答覆無一例外是"絕對沒問題,肯定能錄取。"董同學在石家莊工作的舅舅也和石家莊的西安交大招生老師聯繫,同樣得到百分之百能錄取的承諾。董同學這才報考了西安交大。沒成想,最終卻沒上交大的錄取線。

河北究竟有多少考生報考交大造成高分低就?崔先生說為數不少。崔先生給交大招生辦王老師打電話,王稱:"你們這樣的事情,還有不少,學校也沒辦法。"記者嘗試和這個老師聯繫,但她家人說其不在西安。

記者瞭解到,崔先生的女兒和寧晉高考狀元董同學已被河北一所大學錄取。對這樣的結局,哭了十來天的董同學對記者表示:"交大招生老師的做法對我傷害非常大。"另據記者瞭解,滄州袁倩倩已在昨天下午將西安交大起訴至滄州法院。

由於西安交大的招生老師在河北敢"承諾",工作"做得細",造成不少640分以上的考生扎堆報西安交大,結果不少考生高分低就。有學生家長表示,如此眾多的高分考生折戟一所大學,這是高校生源大戰釀成的惡果。一到招生時,各高校派人四面出擊到各中學做工作、搶生源,一旦考生落選又沒人負責,教育部門該管一管這種事情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