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顱男孩 泡棉頭盔保命(圖)

作者:編譯 鄭寺音 發表:2007-08-14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三歲男童湯姆因院內感染失去三分之一的頭顱(如上圖),因此得靠特製避震頭盔保護,才能在戶外安心奔跑。

英國三歲男童湯姆.楚門的父母,跟家中有同齡孩童的父母一樣,常得擔心他不小心摔倒,但湯姆的例子又比尋常小孩特別許多,他每次跌倒,可都是攸關性命的大事,因此只要是醒著,湯姆都得戴上特製頭盔保護腦部。

院內感染 切除半邊頭顱

出生至今動過大大小小十次手術的湯姆,去年因為院內感染侵蝕腦部大半骨骼,導致半邊頭顱切除,雖然術後復元狀況好得令醫師驚訝,但湯姆的父母知道,只要一次摔倒,甚至只是足球打偏間接擊中頭部,都可能對湯姆的腦部造成永久傷害,甚至讓他一命嗚呼。

就是因為這樣碰不得的壓力,才有這種以避震泡綿製作的安全帽出現。這種安全頭盔雖然還不到一袋糖的重量,但可降低腦部九成傷害,沒有它,保護湯姆的可能只有薄薄皮膚與纖細金髮。

湯姆天生患有罹患率僅六萬五千分之一的遺傳疾病「艾伯特氏症」,由於此病患者腦部無法正常發育,湯姆必須再戴這種頭盔至少一年,才能讓醫師評估他的頭顱生長狀況。

不管怎麼樣,湯姆幾乎確定都還要再接受一系列頭部重建手術,直到近成年時期腦部停止成長為止。

湯姆出生時,手腳骨骼糾結,因此沒有手指或腳趾,頭顱內柔軟的「成長接點」密實連結,因而阻止頭部成長。

才四個月大,湯姆就動了第一次顱顏手術來釋放腦部壓力,但去年十二月一次手術,幾乎要了他的命,因為固定腦部鈦金屬板的栓釘感染,醫師只得切除湯姆三分之一以上頭顱。

誰料得到,八個月後,湯姆十%的骨頭開始恢復成長,讓醫師大感驚奇。

現在,湯姆入睡時必須有看護在旁陪伴,免得他摔下床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也得上老師可以照顧的特殊學校,但他的母親希望,有朝一日,不管有沒有安全頭盔,湯姆都能像九歲的哥哥與八歲的姊姊一樣,進入一般小學就讀。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