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宣布與蘇貞昌搭檔參選總統(圖)

發表:2007-08-15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宣布,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任副總統參選人,與他搭檔參加臺灣2008年總統選舉。

剛剛結束對新加坡與印度尼西亞訪問的謝長廷,是在返臺後於桃園國際機場舉行記者會時,作出這一的宣布。

謝長廷說他昨夜與目前在美國訪問的蘇貞昌取得連繫,蘇貞昌表示願意響應社會期待挑起重擔,擔任他的副手。

 

消息公布之際,蘇貞昌正在美國。

民進黨將兩人的搭檔稱為"長昌配",民進黨中常會並對兩人的搭檔表示支持。

謝長廷與蘇貞昌此前在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曾經激烈競爭,雙方的交鋒,被視為可能使民進黨在總統選舉時無法團結。

總統陳水扁當時曾形容,民進黨初選的激烈到了拿刀互砍並且砍到見骨的程度。

黨內"和解共生"

謝長廷說,他提倡"臺灣維新"與"和解共生",若臺灣不團結將無法走出去,而團結必須要由內而外,維新也必須從他自己做起。

 

民進黨三大總統候選人游錫堃,謝長廷(中)與蘇貞昌曾發生激烈爭奪。

他說,他與蘇貞昌在黨內的競爭互相都有點傷害,正因為雙方有過摩擦,在黨內競爭時有過不愉快,因此他由自己與民進黨做起,推動和解共生。

許多時事評論員指出,在民進黨初選過後,陳水扁即積極地促成謝長廷與蘇貞昌搭檔競選,兩人如果合作可視為民進黨內整合的成功。

也有時事評論員說,謝蘇兩人的搭檔有點類似2004年連戰與宋楚瑜合作競選,由於雙方此前的互相批評,敵對陣營可以因此"以彼之矛攻彼之盾"。

對此,謝長廷說他與蘇貞昌都有共識,接下來將會面對無情的嘲諷與分化,他感謝蘇貞昌不計個人譭譽挑起重擔。

謝長廷原本有意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擔任副手,他在宣布與蘇貞昌搭檔後,感謝葉菊蘭大公無私,成功不必在我的態度。

葉菊蘭表示,她全力支持謝長廷與蘇貞昌搭檔。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