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對中共政權吉凶未卜

發表:2007-08-17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八日,北京開始倒數計時,慶祝2008年奧運即將在一年內到達。但在歡欣鼓舞的背後,卻是一片肅殺:維權上訪百姓被逮捕關押、異議人士被嚴密監控、網路被封鎖、言論出版自由更蕭條。這個眾人期待的北京奧運,世界各地也嚴厲批判著。

2001年中共為了申辦奧運,使出混身解數。在北京冬天乾枯的草地上噴上綠□,營造「綠色奧運」的假象欺騙外國人;允諾改善人權,讓世人充滿期待。得到承辦權後,中共動用了空前也可能絕後的經費;為了應付北京八月多雨的天氣,使用飛機、火箭、高射炮等各種消雲減雨的試驗手段;為了興建各項建設,拆了無數民房;為了美化北京,屆時還要把為北京奧運貢獻心力的民工驅趕出城;為了減少空氣污染,可能也要禁止汽車上路。

絕大多數中國人以奧運為傲,但今年六四前夕,黑龍江富錦市2,913位基本生存權利被剝奪的失地農民,通過網站,發表簽署真名的公開信,呼籲「要土地人權、不要奧運」的怒吼。隨後獲得包括上海市民在內的約一萬多人,冒著身家安全,以真名在網上聲援。

八月七日,由丁子霖、劉曉波等40位北京知名人士聯名致函中共領導,公開呼籲「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同樣的人權」。信裡質疑,若無「同樣的人權」,北京奧運所宣傳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究竟是何種世界、誰的夢想?中國政府種種嚴重違背奧運精神的作為,「正在使中國政府失信於世界,失信於國民,以至於民怨日茲、危機日深」。

中共似乎也不在乎別人怎麼批評。今年四月,公安部下達命令,開出黑名單,把11類共43種人排斥在北京奧運大門之外,其中包括各種宗教團體、政治團權、非政府組織,涉及臺灣的就有十幾種。

中共輕易承諾了它根本不想實現的諾言:說要改善人權。但它可能要為此付出代價。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和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協會」,分別指控中共沒有履行它在2001年申辦時的承諾,包括改善人權和放鬆新聞管制。總部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成員,手持五個手銬替代奧運五環的標誌,親自到北京抗議這個戕害人權的「手銬奧運」,要求「釋放政治犯、開放網路自由、結束干擾廣播」,並且督促中國政府釋放被關押的記者。

中共為了獲取石油,對非洲獨裁的蘇丹政府提供金錢與武器,讓它在達佛進行種族屠殺。這種公然的反人類行徑,引起好萊塢女星米婭.法羅(Mia Farrow)、去年在都靈冬季奧運速度滑冰奪得金牌的美國選手奇克(Joey Cheek)、以及美國職籃 NBA 東區冠軍克利夫蘭騎士隊的抗議。米婭.法羅稱北京奧運為「種族滅絕的奧運會」。美國國會108名眾議員則聯名致函胡錦濤,聲言如果中共在蘇丹問題的政策沒有改變的話,他們將抵制北京奧運。

中共在未來一年可能更頭痛的,是世界性的「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調查團」(CIPFG)於八月九日在雅典點燃的「人權聖火」。CIPFG指控中共正在進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出售圖利的慘絕人寰行為;他們要求赴中國調查、中共置之不理。為制止迫害,人權聖火將在未來一年裡傳播到全球三十多國一百多個城市。

在這場充滿血腥暴力的盛宴的前夕,彙集了這麼多海內外的抗議力量,到底北京奧運是中國共產黨的續命仙丹,還是票房毒藥?中共到底能不能辦得成北京奧運?吉凶未卜。(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央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