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光棍村 守土難娶妻

發表:2007-08-17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省貴陽市牌坊村,有六百六十五戶人家,卻有二百八十二條光棍。據「中國網」報導,該村幾乎沒有適齡未婚女孩,在冊的六十名早已「逃離」這裡在外打工。因此,村裡三十歲以上的光棍俯拾皆是,最大的光棍六十五歲。感嘆之餘,發抒「我需要一個女人」的吶喊。

村民張成梁抽著煙桿在村民家裡閒聊,有人開玩笑說他是「處男」,他便憤怒地瞪眼。晚上回到木頭房的閣樓上悶睡,房裡除了撐著塑膠膜「蚊帳」、鋪著稻草的床,以及堆放在竹竿上的衣服外,一無所有。

村裡其他大部分光棍身體健康,而生活與張成梁如出一轍。不同的地方是他們或外出打工,或種地。

這不僅僅是牌坊村的故事。「全鄉八個行政村,光棍至少有一千五百多個,最多的村有三百多。」高寨鄉(下轄牌坊村)計生站幹部楊紹倫說。他今年五十歲,喪偶,有個五歲小孩,也找不到女人續絃:「我需要一個女人,五十歲以下,不能生育的也行。」

女孩到家裡「考察」後說,「你太窮了。」他把氣憋在心裏,大喇喇地說,「窮,你就走吧。」全村幾乎全是山地,田地只佔不到二%,去年人均純收入只有八百多元人民幣。

四十歲以上的光棍有六十多個,他們是認命的一代。每當講起婆娘問題,都會心一笑,給出一個出奇一致的回答:「條件不好,找不到嘛。」近幾年,四十歲的董學魁每年都會有幾次相親,但都無功而返。現在,他已經連相親都懶得去了。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